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壁球 > 壁球动态

赤脚的不怕穿鞋的 香港壁球公主欧咏芝苦战惜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17:11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索有为)被誉为香港新壁球公主的欧咏芝,21日在亚运会壁球决赛上挑战世界头号名将、马来西亚选手妮科尔?安?戴维,苦战四局后以1比3惜败。

  中国香港壁球队在亚洲的地位不容小觑,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增加壁球项目开始,中国香港壁球队已连续3届有奖牌进账。在去年东亚运动会上,香港更是将全部七金收入囊中。香港队教练蔡玉坤介绍说,壁球在香港已有四五十年发展历史。最近十多年来,香港政府在壁球项目投放大量资源,所以香港的成绩越来越好。

  广州亚运会上,为香港辉煌战绩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赵咏贤,舍弃女单转战团体赛。女单则由欧咏芝和陈浩铃出战。两人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但不负众望杀进四强。在20日举行的半决赛中,欧咏芝以3比1击败队友陈浩铃晋级决赛。她遭遇第一位获得世界壁球大赛冠军的亚洲女选手、马来西亚名将妮科尔?安?戴维。妮科尔?安?戴维多次获得壁球世界公开赛冠军,也是历届亚运会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一。

  决赛前,蔡玉坤对中新社记者说:“欧咏芝将迎战的可是世界壁球女将的NO.1,但我们没有一点压力,放开手脚去打就是了,赤脚的不怕穿鞋的。”

  话虽如此,欧咏芝作为港队新秀,世界排名第14位。她在2010年亚洲锦标赛上曾和队友一起夺得团体金牌,她还是世界首位大学生壁球锦标赛冠军,具备战胜马来西亚名将的机会。

  开赛前,欧咏芝着黑色球衣,淡定地在场上练球。正式比赛时,她特意换了一件红色球衣。开局0比3落后的欧咏芝不急不躁,将比分差距慢慢缩小,但在后面的几个失误导致她第一局以8比11落败。第二局,欧咏芝连续以角度刁钻的掉球得分,一度以6比3领先,场上观众呼喊着“中国,加油”、“香港、加油”为她助威,愈战愈勇的欧咏芝以11比8的成绩拿下第二局。

  久经沙场的妮科尔?安?戴维适应了欧咏芝的打法后,没有再给她连胜的机会,迅即在以11比6和11比7连赢两局卫冕冠军。

  妮科尔?安?戴维退场时向欧咏芝告别,欧咏芝回了她一个明显的微笑。香港队随队官员走过来拍拍欧咏芝的肩膀:“打得不错!”(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