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宝岛沙排“奇葩”争艳 张惠敏:期待再夺枚奖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17:01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当第一局局分定格在21比18时,中华台北女子沙排组合顾乃涵和张惠敏欢呼着彼此拥抱,在对方的臀部上来了一下“爱的鼓励”。比赛还没结束,看台上前来观战的台湾记者早已兴奋异常,“打得太棒了。”

  21日,一场“海峡德比”在亚运沙滩排球馆上演,顾/张组合的对手是多哈亚运会冠军、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后者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都完美地直落两盘取胜,1局未失。

  首局取胜后,顾乃涵和张惠敏奋力与中国组合拼战到决胜第三局,最后虽以1:2惜败对手,止步半决赛,但她们的优异“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顾乃涵和张惠敏这队沙排组合都是去年从室内排球“转投”沙滩排球的,尽管只进行了一年多的正规训练,但她俩在今年亚洲沙排巡回赛上成绩不错,泰国、越南两站均进入前三。此次征战广州亚运会,她们也被中华台北代表团寄以厚望,志在夺取一枚奖牌。

  之前进行的三场预赛中,顾乃涵和张惠敏两胜一负;随后在前16强复赛中,以2:0轻松击败一对斯克兰卡组合晋级八强。

  “没有拿牌当然很遗憾,但我们确实打得不错!”28岁的顾乃涵对“转行”后的亚运首秀比较满意,看见熟悉的家乡记者,还一一与其击掌。

  “看了她们的比赛录像,也针对她们的风格进行了训练。”第一次与中国头号组合交手,顾/张组合赛前做了很多“功课”,第一局就给中国队来了个“下马威”。但身高上的劣势让顾乃涵和张惠敏在防守时效果不佳。“拦网不是很有效,对手比我们高太多。”面对平均身高1米9的中国队,1米73的顾乃涵也只能无奈地笑笑。

  谈及转行缘由,31岁的老将张惠敏说,当时她们从女排退役后,教练就找到她俩,建议她们改打沙滩排球,“我们都喜欢挑战,也想试一下其他的项目,就这样开始接触沙排。”

  “沙滩排球在台湾普及度不高。”说起沙排在岛内的发展,张慧敏说,她俩算是岛内唯一一对专业女子沙排选手,“平时都只能与男子沙排选手进行对练”。

  打完自已的比赛后,顾乃涵和张慧敏会留下来看后面的赛事。“要为12月的一些比赛做准备。”28岁的顾乃涵期待着未来能再收获一枚沙排项目的奖牌,“我想,今后我们会打得更加自信。”

  记者 邓霞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