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海峡德比艰难胜出 时隔20年后中国男网再进决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15:28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张羽)21日,广州亚运网球男双半决赛结束了一场“海峡德比”,最终主场作战的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以6比4、7比6艰难战胜中华台北组合易楚寰、李欣翰,晋级决赛。他们也成为1990年后第一对闯进亚运男双决赛的中国选手。

  “能在男双打出现在的水平和成绩,多亏了队友和教练的支持和鼓励,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完成“自我救赎”的中国组合在赛后终于喜笑颜开。

  此前的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因为公茂鑫、李喆在双打项目上不敌日本组合,才让中国男队摘取奖牌的梦想落空。而那次失利,也让公茂鑫陷入深深的自责。

  “四年来大家的目标和梦想就是亚运,现在我只剩下男双这一个项目了,而且没有退路可走,所以就必须拼下去。”1987年出生的公茂鑫在中国男队中已算老将,比赛中出现失误时,他总是安慰自己的同伴李喆。“因为这是亚运会,我们必去要赢,而我理应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在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半决赛中,公茂鑫、李喆曾负于易楚寰、李欣翰,今天中国组合特别希望在家门口报“一箭之仇”。“去年输过他们,今天我们摆正位置立足于拼,每一分都抱着非常强烈的必胜信念,这一点促使我们在第二盘非常不利的情况下能最终逆转,非常不容易!” 李喆说。

  首盘比赛,两对组合轮流保发,在关键的第十局中,公茂鑫、李喆抓住易楚寰意外发出双误遭到破发,以6比4赢下首盘。第二盘,中国组合遭遇对手率先破发,又是在关键的第十局,他们把握机会成功扳平比分,随后在“抢七”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7比6艰难拿下,晋级决赛。

  回眸历史,中国网球队上一次进入亚运男子项目决赛还要追溯到1990年,当时中国男双组合孟强华、夏嘉平击败队友刘树华、潘兵获得金牌。时隔20年之后,年轻的公茂鑫、李喆再次为中国队点燃争夺冠军的希望。

  对于能否复制20年前北京亚运的夺金好戏,公茂鑫表示,“我们已经突破了”,决赛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既然拼到了这个份上,当然希望能有最好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