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女子双多向飞碟中国夺冠 李清念李蕊揽个人冠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21日13:26
射击女子双向飞碟个人颁奖:魏宁夺冠张山第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飞碟双多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总成绩315中力压卫冕冠军韩国队夺得冠军,后者以282中获得亚军,季军被泰国队夺走,她们的成绩是276中。个人方面,李清念以106中夺得冠军,她的队友李蕊后来居上,以仅仅1中之差获得亚军,张亚菲通过加时赛险胜泰国队的西颂砍获得季军,这样中国队包揽个人前三名。

  尽管女子双多向是非奥项目,但由于一直以来是亚运会和全运会项目,中国队也给予高度重视。以往历届亚运会,中国选手王玉锦和高娥曾在94年亚运会和98年亚运会夺得金牌,中国女队也曾在2002年亚运会中获得过团体冠军。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派出老将李清念、李蕊和张亚菲三人组合。李清念曾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第四名、05年世锦赛亚军,李蕊是今年世锦赛金牌获得者,所以说中国队具备冲金实力。不过中国队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警惕卫冕冠军韩国队的冲击。

  根据赛制,多双向飞碟的个人赛成绩即团体决赛。第一组,李清念发挥出色,上来便打出37中的好成绩,韩国选手李保娜也毫不示弱,以36中排名第二,张亚菲和泰国选手西颂砍同样打出34中,此外成绩在30中以上的还有李蕊、韩国选手金美真、康志银和泰国选手吉差伦。

  第二组,三位中国选手继续强势发挥,其中李清念打出34中,李蕊35中,而张亚菲更是打出了36中今天第二好成绩,其他保持在30中以上的选手分别是金美真、康志银、吉差伦、徐婕瑀、西颂砍。

  第三组,李蕊打出了37中的好成绩,总成绩直逼李清念,关键时刻,这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顶住压力,在稳住阵脚后打出35中,以总成绩106中获得冠军,李蕊以105中屈居第二,泰国选手西颂砍和中国选手张亚菲均为104中。经过加时赛争夺,张亚菲险胜夺得季军,西颂砍屈居第四名,无缘奖牌。

  总成绩方面,中国队以315中夺得冠军,继1998年、2002年后再度获得该项目冠军,卫冕冠军韩国队以总成绩282中获得亚军,季军被泰国队夺走,她们的成绩是276中。(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