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亚运福原爱失好局 “瓷娃娃”不再是“碰哭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1日12:22

  中国乒乓球队包揽7金,然而,要评选最受欢迎的乒乓选手,恐怕非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莫属。

  今天的亚运乒乓球女单半决赛,福原爱以3比4惜败于中国选手郭跃。前四局福原爱以3比1领先,第五局福原爱曾以6比4领先,第六局8比6领先,决胜局也一度以4比0领先,但最终她还是输掉了比赛。

  要是在以往,“瓷娃娃”早该哭鼻子了。可是从赛场上走下来,福原爱与记者交谈了近一个小时,一直笑对记者的每个问题。作为日本女乒的一姐,这个“瓷娃娃”终于成熟了。

  眼看着煮熟的鸭子就这样飞走了,福原爱很是不甘地表示,“我宁愿用3枚铜牌换一枚银牌。”在多哈亚运会上,福原爱空手而归,这次在广州她不仅一举收获了3枚铜牌还收获了信心。“这次亚运会我拿了3块牌,现在又有一点点自信了,回去后我要好好训练,争取在伦敦也能拿到牌。”

  福原爱今年已22岁,因为形象可爱,以前又动不动就哭鼻子,人们很容易忘记她的成绩,只把她看成敢于表达真我性情的姑娘。大好局面下没能晋级决赛,福原爱这次为啥没有哭?“如果是团体赛或者双打赛我就可能会哭,因为我觉得对不起队友。这次我输球,是因为我实力不如郭跃,输球是我自己不好,不会对不起队友,所以不会哭。”原来“瓷娃娃”哭,是怕对不起别人。

  或许是真的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福原爱让人忍俊不禁的天真再度显露出来。颁奖仪式结束后,她兴奋地将鲜花扔上了看台,可是忘了自己的手机也在手上,结果花束上了看台,而手机摔在地上,现场笑声一片。福原爱的脸一下就红了,捡起手机也不管摔坏没有,就羞答答地向运动员通道跑去,任凭记者怎么叫都不回头。

  大家都爱福原爱,这,和金牌可没有任何关系。(本报广州11月20日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