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足评论

楚天金报:男足差口“气” 女子差点“技”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21日11:55

  楚天金报讯 中国女足赛前也许想到过输球,但没想以这种绝杀的方式。这场与日本队的亚运会半决赛可以说是近5年来对日本队踢得最好的一场,但还是无法改变失利的命运。比赛的结果在预料之中,足球比赛只靠运气是无法获胜的,0:1的比分也是这次两队实力的一个真实体现。

  与男足相比,中国女足打出中国足球的精气神,但在技术上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中国女足已经不再是过去的旗帜,铿锵玫瑰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90年代初中国女足在世界足坛处于领先地位,是因为我国开展女足较早,基础较好,而在欧美国家开始发展女足运动之后,我们就失去了先机。而此时亚洲的对手也在逐步成长,国内的女足却因种种原因陷入了萎缩的状态。

  目前参加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的球队一共15支,但已经很少有人关注,更别提找到赞助了。失去了各地体育主管机构的支持,加上中国女足成绩下滑,中国足球的形象受损,现在很少有家长愿意送自己的女儿去练足球。中国足球形象扫地,反而让昔日铸就辉煌的女足“连坐”,这也让人始料未及。

  这一系列的动荡中,中国女足昔日的技术优势荡然无存。其实,本场中国女足本有机会取得胜利,全场比赛女足获得了多次破门机会,但似乎命运与中国足球开起了玩笑。如果国奥队的坏运气以及最后的失利还可以称之为自作孽,那么女足全场比赛屡次与进球失之交臂,却在最后时刻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被对手攻破球门,这可以称之为残酷的“杯具”。

  这看似偶然的失利,却有着深层次的原因。看来,要想重塑中国女足昔日辉煌,不仅仅是少帅李霄鹏一个人需要思考的问题。(特派记者彭磊、王际凯11月20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