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高尔夫评论

西安晚报:从农家院落走出的全国冠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1:42

  在大多数人眼中,高尔夫是项“贵族”运动,很难与农村孩子扯上什么关系。但张新军却是个地地道道的蓝田农村孩子,初中没有毕业,张新军就到西安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当起了保安。那个时候,他只为找个饭碗,有口饭吃,根本搞不懂高尔夫是个什么玩意儿。

  当了一阵子保安,他又被安排当了球童。虽然不太懂,但整天看着打球的人拿着球杆在草地上走来走去,往洞里推球,张新军觉得非常有趣,渐渐就喜欢上了高尔夫,在没有客人的时候,他也会试着打上一会儿。2004年1月,他人生的转折点出现了,一直在苦苦寻觅好苗子的省高协常务副秘书长丁杰,在到西安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选材的时候发现了张新军。“我当时就觉得他很聪明,打球很动脑筋”。谈起发现张新军的过程,丁杰这样说道。从此,这个当时年仅17岁的农家孩子走上了高尔夫之路。

  在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后,张新军很快就在高坛上闯出了名堂。2007年第三届八省市高尔夫球联赛个人冠军、2008年联通世界风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2009中国业余锦标赛男子组冠军、2009中韩高尔夫对抗赛(韩国站)中国第1名、2010四体会个人一等奖……这一个个好成绩让丁杰喜出望外,她觉得自己确实没有走眼,张新军真是可造之材。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