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半决赛0-1不敌日本 输赢之间希望永存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21日11:33

  虽然昨天中国女足半决赛0:1不敌日本,但我们从这帮姑娘身上看到了希望和信心。

  昨天,中国队首发+替补共出场了14人,其中“88后”多达9人。按主教练李霄鹏的话说,“她们中有的人,亚运会前的国际比赛经验甚至是零。”可就是这帮小丫头,比赛中却异常生猛,不但场面上不落下风,各项统计数据也都力压日本一头。尽管赢了比赛,日方主帅赛后也颇为感叹。

  球尽管输了,但女足姑娘却靠自己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赛后,李霄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我20岁的时候,踢得还不如她们。她们今天的发挥,我非常满意。未来是属于她们的。”

  与女足相比,中国女排昨晚的表现,则让人有坐“过山车”之感。

  昨晚全主力出阵的中国女排,开赛之初却好像有点发懵。在韩国队加强四号位进攻和拦网的情况下,中国队缺乏应变措施,很快就丢掉了两局。此时,女排姑娘们才如梦方醒。利用韩国队松懈的机会,加强了发球的威胁性,将大比分扳成二比二平。进入决胜局,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局的强势,而心态已经失衡的韩国队则失误连连。最终,女排姑娘3:2逆转取胜。

  近两年,中国女排陷入低谷,不但对世界强队几无还手之力,在亚洲也逐渐失去优势。从昨晚的中韩之战就能看出,双方的实力差距并不大,谁输谁赢都有可能。因此,可以说当前中国女排正处于最艰难的时刻,而此时最需要的就是信心。无论如何,女排姑娘都要坚定地相信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希望,就在前方。(董晨 林华维 徐宁)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