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中国乒球队包揽亚运7金 马龙:我感觉很刺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21日11:00

  这是一个落魄英雄的救赎日!继197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了7枚金牌,比这更珍贵的是,马龙、王皓、李晓霞这3名曾在低谷挣扎的国乒骁将,都在亚运会重新跃上了职业生涯的高峰,马龙和李晓霞都赢得了个人第一个亚运单打冠军,王皓也重新树立了自己在队中“定海神针”的核心地位。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张楠获胜后的马龙振臂高呼。

  马龙晓霞感慨万千

  亚运会前,因脚伤而陷入低迷的马龙,被主帅刘国梁严厉批评“人怂了,球再好也没有用”、“亚运会随时可能被淘汰”,主力位置岌岌可危的马龙,却在亚运会男单决赛中以4比2战胜状态大热的王皓。赛后马龙笑着说:“最后拿到赛点的时候,我感觉很刺激!”

  马龙的心中充满了感恩:“感谢教练在我因为伤病陷入最低谷的时候仍旧相信我,让我参加单打比赛,这次夺冠是最好的回报,在困难的时候能顶下来,是最大的锻炼。”

  李晓霞经历的折磨比马龙更甚,2007年世锦赛决赛,李晓霞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逆转,此后李晓霞失去了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沦为边缘人。而在昨晚,李晓霞在0比3落后郭跃的情况下上演了4比3的大翻盘,赛后李晓霞的眼里泛着点点泪光:“这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从此我的职业生涯翻开新的一页,落选奥运会对我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王皓夺银仍是最佳

  虽然王皓没能赢得金牌,他仍旧是笑盈盈的,王皓说:“我从今年的低谷里爬了起来,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以前我打球比较随意,但现在我学会了珍惜每一分。”对于刘国梁送给他的“定海神针”的赞誉,王皓说:“能担负起这样的责任和压力,是我的荣幸。”

  男乒主帅刘国梁认为,虽然王皓只获得银牌,但他仍旧是这次亚运会上中国男队的MVP:“我们不在意谁拿金牌,只要金牌属于中国就行,决赛就像是我们内部比赛的练兵,我们更看重对外的战绩,很明显,在外战的时候,王皓更让人放心。”

  刘国梁表示,马龙还需要向王皓学习:“马龙的脚伤已经没有问题,有问题他还能拿到冠军吗?马龙夺冠后的咆哮,把此前的压抑都释放了出来,此前他是无冕之王,现在终于成长了,每场比赛他都可能倒下,但是没有倒下,以前马龙缺的就是这种意志。希望他能像王皓那样志存高远,在外战的时候能让我们心里更踏实。”

  【链接】

  小爱请记者吃饭团

  昨天下午的女单半决赛,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差点打破中国梦之队的垄断,但3比4逆转输给郭跃,赛后小爱哭得梨花带雨,情绪平静之后,小爱请相熟的记者品尝她妈妈做的美味饭团。在亚运会上拿到3块铜牌,小爱说:“我真的很想赢,但是输了也只能怪自己,现在有一点点自信了,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