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台湾岛内引爆“反韩情绪” 韩国人学校遭丢鸡蛋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1月21日10:49

  环球网11月21日消息,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杨淑君在比赛中被判取消资格的事件,引爆了台湾岛内的反韩情绪,台北的韩国学校昨天遭不明人士砸鸡蛋,警方已加强巡逻。韩国“驻台代表”具良根受访呼吁,在台湾的韩国人“要注意一下,不要随便讲话”。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过具良根不愿评论杨淑君事件。他说“这是跆拳道的问题。”;“这个部分(指杨淑君事件),我不能讲话”。

  台当局“外交部”20日晚特别发布新闻稿呼吁民众“以和平理性态度处理反韩情绪”;“外交部”也会持续关注相关情况,配合警政外事及其它单位处理相关事务。

  昨天上午,台北万华警分局青年路派出所巡逻发现,台北市青年路的台北韩国学校被人丢掷鸡蛋,校门旁招牌与地板留下一堆蛋壳,警察立即通报学校。校方低调处理,认为这是少数人情绪不满的单一行为,学校不会报案。

  但韩国学校有些家长得知后十分担心,在校门口守候等孩子放学。家长说,这是单纯的体育事件,跟他们和小朋友没有关系。警方希望民众冷静,不要伤及无辜学生。

  韩国“驻台北代表部”前天发函给全台的韩国侨民会、商会和韩国学校,呼吁在台韩侨或旅台韩人注意个人安全;尤其在公开场合发表与“杨淑君事件”有关的言论,更应谨慎。


  岛内引发的反韩声浪也波及到了商业,在台湾有“韩国街”之称的永和市中兴街许多商家表示,业绩约掉一成。

  另外,在台的韩国人最近到中兴街消费时神色慌张,很担心遭到非理性的对待;20日下午,一名年轻人骑单车经过中兴街时高喊“拒买韩国货”,引起商家注意,但状况还算平静。

  在中兴街卖韩国日用品的张太太说,她祖籍山东,从小跟着父母迁居韩国,“杨淑君事件”发生后,让在台的韩国人胆战心惊,店里业绩约掉了一成。19日晚,一名韩籍熟客到张太太店里消费时神色很紧张,张太太问对方发生什么事了,客人说很担心亚运事件会连累他被台湾人打,她用韩语告诉对方“台湾人很温和,不用担心啦”。

  对于台湾民众的反韩情绪,韩国电视台MBC体育记者表示“相当惊讶”。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