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北京奥运给韩国人印象深刻 期待亲近并学习广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0月31日16:36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奥运会冗繁的准备工作中,年轻的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勇于奉献,展现了中国人对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心。

  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而广州亚运会也会成为中国与亚洲各国交流的大舞台。亚运会是40亿亚洲人欢聚一堂的盛大庆典。

  韩国期待,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一定不逊色于北京奥组委,会以最完美的姿态来招待客人。通过本次亚运会,韩国将有幸再一次认识中国这个发展中的大国。

  北京是中国的政治中心,而广州则是中国南部最大的城市,是唐宋以来的国际贸易中心。从16世纪起,葡萄牙人就曾到达这一区域,到了17世纪后半期,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等国家纷纷在广州设立港口。

  总之,广州早已向世界敞开大门。但让记者感到不解的是,韩国人对这个城市要比对北京和上海陌生得多,但愿在本次亚运会的16天内,韩国能够进一步了解广州。

  韩国人期待学习中国南部的浪漫与休闲,开放与亲切。从体育角度来看,此次亚运会是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过渡的中间阶段,具有重大的意义。

  在不久前的2010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韩国有幸晋级16强;在历届奥运会上,韩国也不断取得骄人的成绩,但是在基础项目中的游泳和田径上,与中日两国差距悬殊。为了缩短这个差距,韩国选手进行了不懈的努力。本次亚运会上,韩国期待在这些项目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