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前100米蝶泳亚洲一哥 蒋丞稷:中国队先惊后喜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1日08:42

  蒋丞稷妙论游泳

  中国队先惊后喜

  很多年不见蒋丞稷了,自从2001年九运会在广州夺下一金后,他就成功淡出泳坛,如今身份只是“一个普通的行政管理人员”。昨日,这位长胖了50斤的“飞鱼”站在TCL亚运公园的舞台上,与观众玩起了知识问答游戏——此刻,你只有从他超宽的指间距以及奇大的脚掌,才能依稀想起他当年在50米泳池大战波波夫的英姿。

  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过程了:他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有一个固定的好工作,还有无数刚刚走进泳池的孩子把他奉为偶像,在中国游泳称霸亚洲之后,惟一令他心烦的只剩下自己的体重了。“是挺胖的,”蒋丞稷笑着挠了挠头皮,“谁叫生活越过越好了呢”,他现在只会偶尔打下羽毛球。

  岁月如飞刀,现场没有多少观众认得出胖乎乎的蒋丞稷了,孙杨、张琳才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中国游泳在这次亚运会上确实太棒了,”蒋丞稷说道,“看他们比赛,先是‘惊’,再是‘喜’,都不敢相信了,我们怎么能这么强?”

  作为一代少女的偶像,蒋承稷曾是100米蝶泳、50米自由泳的亚洲第一人,但却始终无法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现在的运动员条件很好,还能留洋,伦敦奥运会我们至少有四个夺金点。”具体是哪几个呢?蒋承稷笑道:“还是别预测了,我可不想像别的专家一样成为乌鸦嘴!” (特派记者曾晶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