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世锦赛悲剧差点再上演 女排3-2擒韩国胆战心惊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21日07:36

  本报广州专电 在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被韩国女排以3:0横扫,遭遇奇耻大辱。在昨晚亚运会女排小组赛中,这样的悲剧差点重演,竟然一上来就被韩国队打了个2:0。当现场很多人都在感叹“悲剧啊悲剧”时,中国女排却连扳三局,重演了雅典奥运会上的逆转一幕。不过,雅典奥运会上女排战胜的是世界劲旅俄罗斯队,而昨天,中国女排连战胜韩国队都如此费劲。

  本次亚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渴望用金牌来一雪世锦赛之耻,由于日本队派出的是二队出战,于是韩国成为了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主帅俞觉敏早早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先是观察韩国和泰国队的比赛,还在赛前制定了许多战术,但是在场上却看不到什么效果,在关键球上还不如韩国队自信,被对手以两个25:23连胜两局。

  幸好随着韩国队员的体力下降,失误增加,中国队又换上了王一梅,加强了进攻,后面的比赛又重新进入了中国女排的节奏,在连扳三局之后,中国姑娘们终于战胜了对手,艰难地赢得了这场复仇之战。

  “韩国队状态不错,这场比赛应该是五五开,谁赢就看谁发挥更好。”赛后,俞觉敏的语气依然保守,但周苏红依然觉得“有些憋气”。虽然比赛赢了,却打得一波三折,险些再度翻船,难怪周苏红在比赛结束之后会发出这样的感慨——“韩国队也就是刚开始发挥出了正常状态,后面两局完全没有打出来,赢得也不舒服。”

  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并没有影响,但是如此状态的韩国队就已经给中国队制造如此大的麻烦,女排想在亚运会夺冠,真是令人捏把汗。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钱江晚报

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