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比赛战罢 青岛姑娘刘蕊打破韩国独霸美梦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1日07:33

  本报广州11月20日讯 在今天进行的亚运会跆拳道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山东选手刘蕊凭借凌厉的攻势,成功地以4:3险胜经验丰富的韩国选手吴贞娥,帮助中国跆拳道队在亚运会上实现金牌数量的新突破。

  至此,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韩国队各有4枚金牌进账,这也打破了韩国队继续占据跆拳道项目金牌榜首位的梦想。

  在决赛前两个回合中,刘蕊打得非常谨慎,双方始终处于相持阶段。但是在0:1落后的情况下,刘蕊反而完全放下了包袱,她利用自己体重优势展开凌厉攻击,成功把对方逼出界外,为自己获得了1分。接着,她成功地以一个下劈击中对手头部获得宝贵的3分。随后,吴贞娥展开最后的反击,刘蕊利用战术退让被连续扣掉2分,但这已经无碍大局。

  今年23岁的刘蕊来自青岛,曾获得过2005年世锦赛67公斤以上级铜牌,在2009年夺得世锦赛73公斤以上级银牌,目前是中国跆拳道队该级别第一主力选手。

  刘蕊表示,“对我个人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这是一个新的挑战。”

  “这次来广州之前,教练就明确告诉我,亚运会比赛是下一阶段比赛的一个分水岭,我们都知道它的重要性。”刘蕊认为,亚运会夺冠对于下一步国家队的安排会产生有利影响。在通往伦敦奥运会的问题上,她依然很谦虚地表示,“现在还没想那么多,一步一个脚印地来吧。”在跆拳道这个级别上,刘蕊被外界认为是奥运冠军陈中的接班人。

  在结束的跆拳道比赛中,吴静钰、罗微成功卫冕,小将郭耘菲夺冠,刘蕊收获金牌,这样中国队就以4枚金牌,在跆拳道项目金牌榜上跟韩国并列第一,创造了中国跆拳道在亚运金牌榜上的新高。不过,这却是韩国队在此项目上表现最差的一届亚运会,在过去4届亚运会比赛中,每届都有16枚跆拳道金牌产生,韩国队的最差成绩是2006年的9枚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