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足评论

杭州日报:光屁股的又是中国足球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21日07:13

  吴卓平

  正像一位网友所言,“遮羞布总有被掀掉的时候”,当中国足球的独苗女足也被淘汰出局时,至少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足球露出了光屁股。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女足连参加亚洲杯、亚运会都得提心吊胆了。以前的女足大赛,媒体非世界杯、奥运会这样高级别的比赛不报,现在女足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现在,很难再找到一群朴实无华的姑娘来踢球了。早在十年前,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张吉龙就看到了中国女足今日的落魄,他说:“如果家庭条件好一点,谁愿意让女儿来踢球?我们的社会经济在进步,十年以后中国女足必将衰落。”时代的进步和中国传统文化形成一股合力,当然更要加上中国足协之前的胡乱折腾,最终把中国女足逼上了绝路。

  而且,这绝不是韦迪拉来的2000万赞助费和“举国体制”所能拯救的。近十多年来,女足的职业化渐渐推进,但并无立足根基,只不过是搭了一个花架子,女足失去财力的支持,传统的人才体系又告坍塌,任谁也无力回天。

  回首过去,无论是国足、国奥还是女足,兵败、换帅,这就是中国足球调整、改进的全部。至于困扰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比如没有青少年基础、没有发展规划,却是无人问津……

  2010年,女足、国青、国奥三线溃败,国足依然让人看不到希望,尽管韦迪豪言“国奥进奥运会”、“国足进世界杯”、“女足重回世界一流”等三大目标,但事实证明,中国足球又到了清零重来的时候,也告诫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必在乎任何比赛的结果,等下一批孩子长大一点再说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杭州日报

13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