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与月薪5万职业球员巅峰对决 中国藤球姑娘摘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1日07:05

  在今天的藤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藤球队以0∶2负于泰国队,获得银牌。这是自1990年藤球进入亚运会后中国藤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是,和许多非奥项目一样,这支藤球队在亚运会闭幕后就将解散。

  目前还是大三学生的刘晓芳说,藤球只是自己的业余爱好,至于亚运会后是否以藤球为职业,“还要看藤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据领队黄凯介绍,中国藤球队中有学生球员,有妈妈级球员,也有赋闲在家的无业球员,她们仅仅是因为这次亚运会才聚在一起。“虽然获得了银牌,但对她们的未来,我真不敢有任何承诺。”黄凯说。

  相比之下,赢得冠军的泰国球员就踏实多了,她们全都是职业选手。“在泰国,第一运动是足球,第二运动是泰拳,第三运动就是藤球。”一名泰国记者介绍说,“在泰国,有很多职业藤球运动员,这支国家队中的运动员都是职业选手,她们每个月能有约合5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5万元对中国藤球队队员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我们的队员每个月有600元的补贴,集训结束就没了。”中国藤球队主教练张永斌告诉记者。而刘晓芳却不愿意说出来,“还是别公布了吧,其实,我们也并不在乎补贴多少。”

  目前我国只有天津工业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和辽宁青少年培训基地有练藤球的学生,加起来也只有几十个人。如此基础,使得中国藤球队连组队都很困难。“我相信,下一届亚运会我们会表现得更好。”刘晓芳的话虽然掷地有声,但在目前的大背景下,她们有没有“下一届”还真不好说。

  本报广州11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