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阿曼亚运首位女选手:期待进入前20 偶像是莎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1日06:59

  今天,阿曼首位参加亚运会的女运动员法蒂玛·纳卜哈尼在网球女单比赛中输给了中国运动员彭帅,结束了她的首次亚运之旅。然而,对于阿曼的女子体育运动而言,纳卜哈尼的广州亚运会之旅意义深远。

  就在20世纪90年代初,女子体育运动还不被阿曼官方认可,阿曼女性只能在学校里参加体育运动,大学一毕业就什么活动都没有了,连体育俱乐部都不能参加。1993年,阿曼通过法律认可了女子体育运动,但是直到4年前体育部成立后,女子体育运动在阿曼才真正发展起来。女性被获准加入各种体育俱乐部,阿曼奥委会也设立了女子与体育协会,组织各种培训、比赛,同外国同行接触交流等。近几年,阿曼从女大学生中选出优秀的运动员,成立了排球、篮球、网球、乒乓球和跆拳道等女子国家队,参加各种赛事,并且赢得了奖牌。

  记者了解到,法蒂玛·纳卜哈尼的理想是跻身世界排名前20位,她的偶像是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

  本报广州11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