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 > 保龄球动态

“最穷国家队”自费维持训练 中国保龄存后遗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1日06:55

  今天上午,被媒体定义为“最穷国家队”的中国保龄球队参加了亚运会男子三人赛,但最终与奖牌无缘。中国代表团年纪最大的选手米忠礼打出三人赛中最高个人得分287分,隔壁球道的球手纷纷向他表示祝贺,但米忠礼还是很郁闷。

  “单人赛、双人赛还有今天的三人赛,我都没能取得预期的成绩。”49岁的米忠礼阴沉着脸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不遗憾。”

  正式球龄近10年的米忠礼对保龄球已经“走火入魔”了,5年前,他甚至放弃了白酒代理的工作,练球练得手指都有些变形了,“我对保龄球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可以说刻骨铭心,穷不穷的我都不在乎,我是真的喜欢打球。”

  老米说,自己为了保龄球可以牺牲一切。他想不出不打保龄球还能去做什么,想开保龄球馆却没有资金,想去做教练,但国内现在已经没有正规的俱乐部了。

  老米对保龄球的痴迷和国家队教练王宏还有些区别。4年前,王宏带领保龄球队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还以为王宏只是短期带队,但在多哈的失利让王宏憋了口气,“我就是有点输不起,不甘心,不想一直输下去,所以就这么陷进来了。”

  “陷进来”的王宏放弃了自己的生意,虽然他自己说是因为“赌气”,但没有对保龄球的挚爱,他也不会坚持到今天。

  “我们是有进步的,现在我们和对手已经有一拼了。”王宏说,“只不过这个项目现在普及得不好,别的国家都是挑队员,挑精英,无论是身材还是年龄段都让人羡慕。咱们则是拉队员,队里老的老小的小,如果不是因为喜欢打球,没人来。”

  “最穷国家队”确实没有吸引力,每个月600元的非奥项目补助还不够吃饭的开销。参加国家队集训,还要自掏腰包添上一大笔钱才能维持训练。

  “一套打球的装备要花费近万元。”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部长、保龄球队领队崔伟红说,“2000年左右保龄球运动虚热,现在90%%的球道都拆没了,队员平时根本就没法练球。比如现在高手都是打弧线球,但我们想练弧线球,球道不行没法练,只能打飞碟。所以这项运动的开展,只能是靠大家的热情了。”

  本报广州11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