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乒球女单男单演惊天逆转 32年后国乒再包揽金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1日05:12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在昨晚的乒乓球收官之战中,女单和男单决赛都上演了惊天大逆转,两块金牌最后分别由李晓霞和马龙收入囊中。至此,中国乒乓球队成功包揽7金。这也是继1978年曼谷亚运会之后,中国第二次在该项目实现金牌的“垄断”。

  三年后,李晓霞逆转夺冠

  是夜,李晓霞和郭跃站在乒台两端,这样的情况三年前也曾出现过。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在3比1的情况下,李晓霞被郭跃成功逆转,丢掉了女单金牌,也丢掉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不同的是,虽然三年后的主角没变,但是这次的幸运儿却换成了李晓霞。

  比赛开始后,郭跃直落三局,3比0大比分领先。李晓霞随后连扳4局,完成超级逆转,拿下女单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亚运会第九次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对于胜利,李晓霞没有显示出过多的兴奋,更多则是谈到了三年前的那场失利。

  “我当时的想法太单一了,我想赢,但是没有办法。”

  “今天晚上的比赛,我没有放弃过,我拼、缠、咬,想尽一切办法。我想,这是我这次比赛中最大的进步。”

  逆境中,马龙完成自赎

  虽然马龙在男单中的出场曾经受到质疑,但昨晚,他用自己的精彩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完成了自我救赎。

  4比2逆转局势,获得金牌后,马龙高举双手,仰天长啸,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亚运会之前,马龙因为状态差,曾受到主教练刘国梁极为严厉的批评,不但男乒世界杯参赛资格被张继科取代,就连亚运单打资格也险些不保。

  而昨晚,拿到冠军后,暂时解除信任危机的的马龙一直在笑,他说,首先要感谢的人,是领导。“能参加比赛首先要感谢领导,感谢刘队。这段时间状态很差,生病、低迷,这种情况下,他们还能相信我。我想,今天晚上得到冠军,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

  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打大赛冠军,在逆境中重新找到状态的马龙收益良多:“比赛状态好不好是一回事,关键还是把压力顶回去,这次最大锻炼就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怎么把球赢回来。这对我而言价值最大。”

  7金荣耀榜

  20日

  女单 李晓霞

  男单 马龙

  19日

  混双 郭焱/许昕

  女双 郭跃/李晓霞

  男双 王皓/张继科

  16日

  男乒团体 国乒男团

  女乒团体 国乒女团

  回个味

  乒赛冠军,照单全收

  亚运赛事业已过半,若要评选最让人放心的比赛项目,乒乓球无疑是其中一个。

  在王皓于昨天下午战败水谷隼之后,中国乒乓球男单、女单在决赛中会师已成定局,把乒乓球的7块金牌牢牢攥在了手中,这是中国队时隔32年再度包揽7金。然而,中国队做到的还不仅仅是这个,在男双、女双、男单、女单四个单项中,都是中国选手在决赛中提前会师,将一切的有可能都关在了门外。

  在混双比赛中击败新加坡队之后,新加坡媒体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曾问过新加坡主教练这么一个问题,“你觉得现在的中国队,是不是只能是在他们失误的时候,才能战胜他们?”

  面对赛果,任何回答都已经非常苍白,因为7金在握已是最好的证明。福原爱在女单1/2决赛中,差点把郭跃拉下马,诚如她所言,实力上她是远远不如郭跃的,只是郭跃太想赢球,所以有了压力。

  独步武林,孤独求败,这就是当今中国队在乒坛的位置。看看郭焱、郭跃和李晓霞等一哥一姐,经过大赛历练的他们只会在技术和心理更趋于成熟。而对于新一辈的刘诗雯和丁宁而言,虽然表现略显青涩,但正是这样的失败夯实了他们的成长之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将是她们的天下。

  添点鲜

  瓷娃娃发威 郭跃险些出局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在昨天上午的女单1/2决赛中,瓷娃娃福原爱给中国队郭跃制造了不小麻烦,差点就将郭跃淘汰出局。

  昨天的瓷娃娃明显是有备而来。虽然打球的时候速度很快,但捡球的时候特别慢。事后,中国女队总教练施之皓表示,郭跃被福原爱给“拖”慢了,一直没找到自己的节奏。相反,福原爱则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到了极致。

  可喜的是,郭跃从第三局开始找到了感觉,在最后两局都是在6∶8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超,最终拿到了进入决赛的“门票”。

  决胜局,在8比10落后时,福原爱似乎自知败局已定,放下球拍,闭上双眼,沉默了良久。

  赛后,她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能战胜郭跃。

  虽然福原爱最终未能为奖牌换个颜色,但是能够在亚运会上拿下三块铜牌也算是不错的成绩,她还表示说:“以前打球没信心,现在有一点点自信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