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网球21日前瞻:彭帅PK日老将 男女双演海峡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2010年11月21日01: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 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将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彭帅将对阵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冲击女单决赛,并将在女双赛场与晏紫搭档对阵中华台北组合谢淑薇/张凯贞,男单方面,张择吴迪携手冲四强,男双也将上演一场海峡德比。

  女单:彭帅PK伊达公子冲决赛

  在首轮的比赛中,彭帅以两个6-0横扫晋级,次轮也只丢三局,只在1/4决赛中经历了抢七,6-2/7-6淘汰张凯贞有惊无险的晋级半决赛。晋级四强之后彭帅将对阵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此前两人没有过交手,但是从比赛经验来说,彭帅似乎处于下风,毕竟她面对的是曾经世界排名最高第四位,也是WTA历史上单打排名最高的亚洲球员,并且现在的世界排名伊达公子为46位,而彭帅只排在第72名。不过彭帅的优势就在于年轻,在20日的比赛中,两人都出战了单打和双打,因此在体能上应该说彭帅具有年龄优势。由于张帅的出局,女单冲金的任务也落到了彭帅的身上。

  女双:彭帅/晏紫VS谢淑薇/张凯贞演海峡德比

  彭帅/晏紫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女双,首轮轮空的她们在第二轮以6-3/6-2横扫泰国组合万那素/翁甸猜,1/4决赛中以6-4/6-3淘汰7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组合阿曼姆拉多娃/哈比布利娜。半决赛中,彭帅/晏紫将遭遇中华台北组合谢淑薇/张凯贞,上演一场海峡德比。在WTA赛场,谢淑薇与中国金花多次搭档出战,尤其是与彭帅曾合作多次夺冠,两相互之间互相了解,但是从个人实力上彭帅和晏紫明显要高出对手,再加上在女单比赛中,彭帅淘汰了张凯贞晋级半决赛,心理上也占据优势,因此彭帅/晏紫只要正常发挥将有望晋级决赛。

  男单:张择吴迪携手冲击四强

  首轮轮空的6号种子张择在第二轮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萨吉卜,张择以两个6-0送蛋横扫晋级,第三轮遭遇韩国选手赵崇宰,张择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2/6-4横扫晋级第三轮。在八强中,张择将遭遇2号种子、印度名将德瓦尔曼,后者多次征战ATP赛场,无论从比赛经验还是实力上来说都比张择更占优势,张择要想冲击四强,难度很大。

  吴迪以8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同样轮空,次轮以两个6-2横扫对手晋级,第三轮比赛中以6-3/7-6淘汰泰国选手吉迪蓬·瓦齐拉马诺翁第三轮。在八强中,吴迪将遭遇3号种子、日本选手添田豪,后者世界排名第121位,并且在团体决赛中曾击败过张择,面对着实力和经验更为丰富的对手,吴迪有着很大的挑战。

  男双:公茂鑫/李喆VS易楚寰/李欣翰再演海峡德比

  公茂鑫/李喆此次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男双,首轮轮空后,在第二轮以6-2/6-0横扫越南组合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又以6-3/3-6/1-0(6)险胜韩国组合金英葰/薛在民。半决赛中,他们将遭遇3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易楚寰/李欣翰,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谁的状态好谁就有可能获胜晋级决赛。(马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