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马龙绝地反击证明他最强 2011或将迎更关键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11月20日23:03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成为马龙的绝地。刘国梁在赛前,抽掉了马龙身前所有可以觉得稍微稳定一些的踏板,甚至多次扬言有可能连他的亚运单打资格这根最后的救命稻草也要拔掉,为的就是给马龙制造超级绝境的情景。今晚,在男单决赛中马龙4-2战胜王皓,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顶级大赛首个单打冠军。

  冠军意义,超越亚运

  2007年科威特公开赛,马龙收获男单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公开赛男单冠军。但公开赛冠军太普通,基本不被一线顶尖国手计算入自己的冠军库。2008年男乒世界杯,马龙只获得男单季军,让刘国梁和全国球迷很感失望。2009年的男乒世界杯,他再次在半决赛中栽倒,世界三大赛(奥运、世乒、世界杯),距离才华横溢的马龙似乎很远很远。

  今年已经22岁的马龙,到10月的时候却遭遇了职业生涯罕见的信任危机,主教练刘国梁对他长期在国际比赛中浪费参赛机会,老打不出成绩大为光火。并且采取实际行动,取消了他参加今年男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顶替他出战的张继科杀进决赛,最终只输给了王皓。如果马龙在广州亚运会的单打比赛中,不能表现出比张继科更出色的状态和表现,他的主力位置可能真的会很危险。

  单打完美,决赛达梦想

  这次广州亚运会,教练组只安排王皓和马龙出战单打,其深刻用意是非常明显的。在单打上半区的马龙,先后以两个4-2击败两名状态不错的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和中国台北的庄智渊。马龙在这两场单打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控制比赛局面,处理突发情况及应对偶然球的能力。

  男单半决赛马龙的对手是2007年在萨格肋布世乒赛上,阻挡了他年轻的世界冠军梦的朱世赫。尽管过去三年多时间,马龙有多次对阵朱世赫的机会,并且双方比赛的过程也有起伏,但这次在广州马龙则完全克服了对手的削球打法,以非常完美的4-0结束战斗。

  决赛马龙对阵王皓,这可是张继科在最近的全国锦标赛以及世界杯决赛上,都没能逾越的最后一座高山。马龙今天的心态是非常好的,他就是在拼王皓搏王皓,年轻的马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最终4-2战胜当今中国男乒的一哥,拿到了亚运会单打金牌。

  当然,并不是说马龙这一冠到手,就立即奠定并巩固了自己的国乒主力地位。王皓、马琳两名老将依然非常出色,张继科也正继续虎视耽耽。如果马龙能在明年的世乒赛上拿到男单冠军,那个分量才是更重的,那他才可以说拿到了竞争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的金钥匙。广州亚运会只是中考,马龙应该学习孙杨的心态,一切归零,从头继续再跟别的国乒主力好好竞争。(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