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马龙:最后一个球感觉挺刺激 胜庄智渊最为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0日22: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0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最终经过53分钟的争夺,中国选手马龙4-2(9-11、11-8、11-7、11-3、4-11和12-10)战胜队友王皓,成功登顶。赛后马龙坦言在快赢最后一个球的时候感觉很刺激。

  此前在1/4决赛与庄智渊的比赛中,马龙在局分1-3、小分7-10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当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这是自己人生最刺激的一天。那么今天的夺冠之旅呢?“我今天的心态要比那天好,当时比较困难局势,发挥上也比今天差很多。”马龙表示今天快赢最后一个球时感觉还是挺刺激的,但整体心理的起伏那天更比今天感触更深。

  亚运会的冠军是马龙第一个大赛的单打冠军,能够最终问鼎,马龙要感谢的人很多,“能拿到这个冠军,要感谢刘国梁指导、秦志戬指导。前一段在我最低谷、有伤病影响的情况下,他们能够相信我,让我参加亚运会的单打比赛。自己也是通过这个比赛成绩回报他们。”在谈到亚运会最大收获的时候马龙表示比赛里状态好不好是一回事,关键是要在有困难的情况下能够顶下去,“这次对我来说最大的锻炼就是16进8(4-2胜松平健太),8进4(4-2胜庄智渊)两场球,状态再不好,能赢下来,就有机会去调整好。这两场球是对我价值最大的。”马龙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