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抽签揭晓 马龙被列为头号种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0日13:08
  中新社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张子扬)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团体对阵以及各单项种子抽签仪式10上午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不出意外,男团方面中国与韩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分列前四号种子,镇守四个小组的一号位;而头号种子中国女队将受到同组的日本与中华台北的挑战。而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的马龙能否经得住大赛考验最终问鼎,受到外界关注。

  男团抽签结果如下:A组有中国、卡塔尔、朝鲜、老挝;B组有韩国、新加坡、沙特、蒙古;C组有中国香港、日本、伊朗、尼泊尔;D组有中华台北、越南和印度。

  女团方面卫冕冠军中国队与日本、中华台北和塔吉克斯坦分在A组,前三支实力较强的队伍或将成为小组赛上重量级看点,而新加坡、朝鲜与韩国分在其他三个小组的一号位。

  此前备受伤病困扰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男单选手马龙被列为头号种子分在上半区,这个半区还有韩国削球高手朱世赫、中华台北庄智渊以及中国香港的唐鹏、新加坡杨子等种子。中国“一哥”此前已被教练刘国梁下了最后“通牒”,此番能否突围夺得冠军,或将对其通往伦敦奥运会产生重要影响。下半区由刚刚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王皓镇守,近日上升势头强劲的日本选手水谷隼,以及韩国吴尚垠、新加坡高宁、中国香港李静等与王皓同在一个半区。

  女单方面共设16名种子,由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郭焱与刘诗雯不参加单打,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新加坡冯天薇被列为头号种子,与中国李晓霞、韩国金景娥同分在上半区,二号种子中国队的郭跃分在下半区,所在半区还有新加坡的王越古、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中国香港姜华珺等高手。

  男双方面中国的王皓/张继科以及马琳/许昕为头号和二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半区,女双中国的丁宁/刘诗雯以及新加坡冯天薇/王越古分列一二号种子,而混双方面许昕/郭焱以及张继科/丁宁则将接受其他组合的挑战。

  据总裁判长孙麒麟介绍,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本届亚运会男子团体比赛,女团则有17个国家和地区,而男单有46名运动员、女单有44名运动员参赛。此番亚洲顶尖高手齐聚一堂,将成为各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练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