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前瞻:女排再战韩国盼雪耻 实力占优心态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19日20:53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首场轻取塔吉克斯坦,20日,中国女排将迎来亚运会第二场较量,再遇实力不俗的韩国队。此次比赛,也被看作是雪耻之战,刚刚结束不久的世锦赛上,两队刚有一次争夺,结果中国队被全面压制,0-3惨败对手。

  本赛季,韩国队放弃了大奖赛的争夺,潜心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中国队与之曾有两次交手,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

  9月份成色并不足的亚洲杯上,中国队3-0取胜韩国,当时队中主力接应黄燕洙没有归队。随后的世锦赛中,黄燕洙回到队中,让球队的战术上更加多变,中国女排显得应变不足,0-3不敌对手,更是一度跌到快无缘16的惨淡状况。

  和日本、泰国等球队相比,身材更高大的韩国队,在网上还具备一定实力,虽然平均身高不及中国,但韩国队拦防不错,17号副攻杨孝珍在拦网,快攻以及发球上都有一定特点。另外,当家花旦主攻金延璟日渐成熟,无论一传、防守还是进攻都具备很强的实力,本次世锦赛上,她表现抢眼,在和中国队一役中更是砍下26分,左手接应黄燕洙也有14分进账。

  而在世锦赛上,韩国队小组赛第一阶段表现不俗,连续战胜中国、多米尼加、土耳其等球队,仅输给俄罗斯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只可惜在之后的第二阶段中,表现有些乏力,输给东道主日本不说,在面对欧洲球队波兰、塞尔维亚时也没有能够占得上风,最终小分不利遗憾未能进入12强。

  从日本转战广州,想必此次韩国人是来势汹汹,“亚运会夺冠”是主教练朴三龙从来没有回避的回答,而在世锦赛上3-0战胜中国队后,全队上下也是信心十足。

  不过,中国女排显然也希望通过这战比赛一雪前耻,捍卫自己亚洲霸主地位的形象。主教练俞觉敏赛前表示,“中国队在绝对实力上还是高出韩国一筹”。的确,和韩国队相比,中国队在身高上依然占据优势,副攻的战术相对多变,而中国队的主攻实力,在面对欧洲高大拦网可能稍显孱弱,但在对阵亚洲队伍时,成功率会有所提升。加上经过世锦赛的磨合和恢复,老将周苏红正逐渐恢复,除了一传和防守的保障外,她在2、3号位的跑动进攻也大大加强,特别是世锦赛第二阶段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中,她的发挥非常抢眼。

  只是排球是相互制约的项目,之前输给韩国的比赛中,队员们就有些显然有些准备不住,赛后也直言“没料到”,对重点队员的拦防不到位,导致场面被动。此番再战,在实力差距已经不如从前的现在,“放低心态,真正去拼”成了取胜的关键,俞觉敏也希望队员们能够全力投入,“如果发挥出自己水平,取胜几率还是较大的。”他如此说。

  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和韩国队的比赛将在20日晚上20点00分,在广外体育馆开始。(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