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亚运会卫冕喜极而泣 罗微职业生涯翻开崭新一页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21:43

  2010年11月20日对于中国跆拳道名将罗微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天,这一天她再度将一枚沉甸甸的亚运金牌挂在脖子上,开朗、坚强的北京姑娘落下了眼泪。

  罗微该枚金牌实属不易。2006年多哈,23岁的她摘得女子跆拳道72公斤级桂冠后,因伤病困扰一度淡出众人视线,期间各种治疗成为其生活主旋律,然而怀揣对跆拳道项目满腔热忱罗微不言放弃,2009年山东济南梦圆十一运会赛场后,她进行了膝关节半月板手术。

  第16届亚运会在中国广州举行,此次幸运之神眷顾了这位命运多舛的姑娘。选拔赛前夕因2009年世界冠军韩颖颖意外受伤,罗微在伤势仍未痊愈情形下带伤出战,奇迹般地赢得了一枚亚运入场券。女子73公斤级比赛于11月20日在广东体育馆打响,1/4决赛2比1小胜2010年阿斯塔纳跆拳道亚锦赛铜牌得主、泰国选手巴索素,决赛罗微对阵亚锦赛冠军、哈萨克名将叶尔格绍娃,第二回合临近结束她在2比0领先时遭击头,对方将比分反超为3比2,关键性第三回合罗微还以一记击头,最终以5比4、一分优势击败叶尔格绍娃笑傲登顶。

  “这是属于我的舞台,久违了,此种感觉很熟悉。”走过媒体混合区罗微眼里泛起了泪花,她坦言留给自己仅有两个月备战时间,广州战役有失误之处,也足以证明她提升空间很大。“准备时间确实太短,不过没关系,我的运动生涯很长,只要还能打就一定会留在这个赛场,我热爱跆拳道,舍不得离开它。”罗微坚信,今天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