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洪钢:林丹突然变速非常可怕 朴成焕挡网质量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11月20日21:43

视频:亚运林丹淘汰朴成焕 欲胜李宗伟男单夺冠
乔加大腕-跳水冠军李娜自曝选拔运动员内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男单半决赛争夺,最终林丹在陈金负于李宗伟的不利状况下以2-0完胜韩国名将朴成焕昂首挺进最终决赛。央视体育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林丹一路领先,当比分进行到11-8时,双方在对抗中斗智斗勇展开长短攻吊,显然林丹机会把握能力更胜一筹,看到朴成焕回球临近中场,随即高高跃起扣杀斜线得手,洪钢对此发出感慨:“双方在网前就是一个心理的较量。”

  本局比赛间隙,在谈及林丹本届亚运会并未达到最佳状态时,洪钢也作出自己的论断,称其状态最好的时候是在北京奥运会,1/4决赛当中打朴成焕,特别是最后决赛中对阵李宗伟。

  首局比赛林丹不出意外以21-14先拔头筹,赵剑华对林丹在首局的表现简单做一总结:“在首局当中林丹打得比较积极,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了,特别是正手的劈杀、吊对手对角给朴成焕增加了很大难度。”

  次局较量,林丹与朴成焕在首分争夺中就展开多拍争斗,相持中林丹进攻突然减力放一网前令朴成焕不知所措,在顺利取得一分后,洪钢对林丹的这一特点予以充分肯定:“林丹的突然变速非常可怕。”

  在林丹以3-5落后时,朴成焕回球后场被林丹再次捕到机会,中场附近头顶点杀对方反手区域即刻扳回一分,此次绝杀也引来洪钢言不由衷地赞誉:“林丹能够拿下这一分,一个是意识,一个是能力。”

  此局进入中局阶段,林丹将比分逐渐拉大,在一记多回合对抗中,林丹前后调动令朴成焕疲于奔命,随后进攻又使之防守陷入被动,洪钢对韩国选手的能力也不为苟同:“朴成焕的接杀、挡网质量太差了。”

  最终,实力不处下风的林丹以2-0完胜朴成焕昂首闯入决赛。

  本场比赛最后阶段在谈到明日男单决赛时,洪钢也表示林丹和李宗伟的对话还是能够吸引很多人的,希望他与李宗伟能够奉献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