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蔡猛:李晓霞脑子比较清醒 郭跃直线上手很突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11月20日20: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最后女单冠军争夺战,最终李晓霞实现大翻盘以4-3险胜郭跃首夺亚运会女单冠军。央视乒乓球专项评论员蔡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郭跃开局不错,迅速以5-2领先,蔡猛对二人在本场比赛的胜负简单洞悉了一番:“谁的胆量大,谁的主动意识强,谁的欲望强烈,胜利就属于谁。”

  当郭跃以10-5拿到首局局点时,蔡猛对二人在此局的表现做了短评:“李晓霞从防守能力上要比郭跃好些,在进攻能力上,郭跃要比李晓霞好些。”

  次局李晓霞率先利用正手拉中郭跃中路先得一分,蔡猛对李晓霞在这一局开局的表现有所肯定:“打完这一球,李晓霞攥着拳头,感觉状态出来了。”

  然而由于郭跃在下午对阵福原爱的比赛中起死回生,显然状态较之对手更高一筹,随后郭跃在本局连得五分,将比分拉大到了5-1,蔡猛对李晓霞的表现予以担忧:“李晓霞显得动作比较慢,比较犹豫。”

  第三局郭跃继续以9-7领先,对峙中直接利用反手拨一李晓霞反手大角,蔡猛对郭跃在这次进攻中的变化充分赞赏:“郭跃直线上手非常突然。”

  第四局得以扳回的李晓霞在第五局开局表现得当,相持中侧身滑板抽杀郭跃正手空挡将比分拉开至5-2,蔡猛对此阶段李晓霞的发挥进行简评:“到了李晓霞的路子上了,她的相持能力比较强。”

  果不其然,李晓霞连扳三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此局中段,李晓霞进攻中瞅准郭跃空挡拉一直线得手,蔡猛回应道:“又是一个直线,看到郭跃总想侧身,李晓霞就打她这一点,看出李晓霞脑子比较清醒。”

  最终李晓霞后来居上实现大翻盘以4-3险胜郭跃首夺亚运会女单冠军。(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