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不哭的瓷娃娃最可怕 成熟的福原爱梦想奥运夺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20:11

   赢了能给你说出一段新闻,输了能给你哭出一段新闻。前两天一位老记者刚刚对福原爱做出了如此经典的总结,没想到这个爱哭的“瓷娃娃”就破例了。

  11月20日在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福原爱以3比4惜败于郭跃。其中在前4局福原爱就以3比1领先,第5局福原爱曾以6比4领先,第6局8比6领先,决胜局甚至以4比0领先,然而胜利女神一次又一次向她招手,最终却选择了与郭跃握手。

  这要是在以往,“瓷娃娃”早该哭鼻子了。可是从赛场上走下来,福原爱与记者交谈了近一个小时,一直是笑对记者的每个问题。作为日本女乒的一姐,这个“瓷娃娃”经过此次亚运会的磨练终于成熟了。

  “福原爱在这次亚运会特别是单项比赛中发挥得不错,今天是她几年来她跟郭跃打得最好的一次”,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说。此前福原爱已经获得了混双和女双的铜牌,如果能在女单比赛中挺进决赛,福原爱将取得更大的突破。“郭跃开局比较保守,最近在联赛和团体赛连续赢了福原爱几次,再加上郭跃对这场胜利过于渴望,想的多,出手软,技战术比较保守。而福原爱打球很有特点,把郭跃的节奏拖得很不舒服。”决胜局郭跃开局就0比4落后。“我当时就是告诉她必须坚决,就当这比赛已经输了。”

  一旦郭跃彻底放开了,而此时的福原爱已经是想赢怕输,场上的局面也就彻底倒向了郭跃。“团体赛遇到她时我0比3就输掉了,在场上只待了10分钟。今天就想在场上多待会儿。”福原爱说,“如果今天是团体赛的第五场,我有可能会哭,因为那会对不起队友,而单打输球还是怪自己,这次是在中国打,我觉得郭跃的压力是挺大的,而我是一点压力也没有,最后输给她还是实力上有差距。”

  眼看着煮熟的鸭子就这样飞走了,“瓷娃娃”很是不甘地说,“我宁愿用三枚铜牌换一枚银牌。”在多哈亚运会上,福原爱空手而归,而这次在广州她不仅一举收获了三枚铜牌还收获了信心。“这次亚运会我拿了三块牌,现在又有一点点自信了,回去以后我要好好训练,争取在伦敦也能拿到牌。”

  (葛会忠 广州11月20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