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象棋比赛收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池田彩歌不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21:25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池田彩歌输棋后,边走边掩面而泣,嘤嘤地哭出声来。教练不停拍她的背,安慰着她。

  今天是亚运会象棋比赛收官日,本届比赛,日本女子棋手池田彩歌一盘未赢。这位唯一代表日本出战象棋比赛的日本女棋手,自嘲自己跟中国选手不是一个等级。“中国的唐丹和王琳娜实力很强,其他人也挺强的,对我来说,大家都很厉害。”混合采访区,刚抹完眼泪的池田接受了记者采访。

  池田彩歌去年才开始学象棋,但接触象棋后就喜欢上了:“我会一直学下去,学一辈子。”他说,在日本下中国象棋的女孩特别少,即使是全国的选拔比赛,参赛的女生也不到10名。”

  日本队领队介绍,日本象棋协会是唯一推广象棋运动的民间组织。协会会员200人左右,依靠会员所缴会费维持协会运营。“协会每周组织一次训练,”池田彩歌说:“平时主要靠自学和网络交流。”

  池田一口流利的汉语,令记者十分好奇,她解释说: “小学时一位中国女孩来我家住了一阵子,我就开始对汉语感兴趣了,2000年开始学,04、05年还到北京大学留过学。”

  池田坦承,自己因学习中文而对象棋有所了解,学习中文也为她的象棋之路提供了许多便利。“过去经常用英语和你们教练,但发现很多东西还是无法表达,所以就下定决心把中文学好。”她说自己2000年学习中文以来,就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池田尤其喜欢中国的京剧,“因为我在釜山的中国朋友是京剧演员。”

  池田大学学的市场营销专业,目前在父亲的广告公司工作。她表示,这届亚运会,希望通过日本媒体队她的报道,让更多的日本人了解中国象棋。

  提及对中国的印象,她笑着说:“中国面积很大,去哪里都很远。”性格开朗、喜欢交友的池田,赛后她还主动拉着中华台北年仅11岁的小棋手彭柔安合影留念。

  记者 赵彧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