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港羽“黑妹”叶姵延:“看铜牌” 父母错过可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0日19:51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拿到铜牌,这让有着“黑妹”昵称的叶姵延很高兴;但是父母没能在现场看到自己登上领奖台,这让她多少有些难过。

  “只能在体育馆门口拍个照留念。”她说,“看不了升旗仪式,看看铜牌也行。”

  23岁的“黑妹”是香港人的骄傲——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赢得了一枚银牌;在广州亚运会上,尽管没有处于最佳状态,她仍然顽强拼搏,拿下了一块铜牌。

  在19日和中国队选手王适娴争夺决赛权的过程中,她0:2告负。王适娴则在20日进行的决赛上战胜队友汪鑫夺得金牌。

  “和王适娴对阵,一开始我表现得很好,遗憾的是后面失去了耐心,犯下了很多错误。”叶姵延说。

  “黑妹”没有说的是,18日晚她曾和印度名将黑瓦尔苦战3局,体力消耗极大,这多少给她后来的比赛造成了影响。

  叶姵延目前国际排名第12。由于亚洲集中了几乎所有的羽球强队,她获得这块铜牌可以说“含金量”很高。

  “我没有什么压力,但还是不够自信,”回顾整个赛程,叶姵延说,“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完全发挥。”

  目前“黑妹”受教于前中国国家队队员王晨,争取一枚奖牌也是师徒俩赛前的预期目标.完成了任务,让“黑妹”很高兴。

  此番出征广州,她还担任起了中国香港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重任。球风踏实、训练刻苦、行事低调、待人谦和,是大家对她的共同评价。

  然而,夺得铜牌的“黑妹”还是有些遗憾。由于没有当天羽毛球女单决赛的门票,她没能让自己的父母进入天河体育馆,亲眼目睹自己走上颁奖台。“一下班他们就赶过来看我。”叶姵延说。

  眼下,香港羽毛球界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心愿——夺取一枚奥运奖牌。总教练何一鸣说,双打和女单项目是突破口,而“黑妹”就是重点人选之一。

  “还有1年多的时间,我希望能调整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伦敦奥运会。”“黑妹”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