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弥补四年前多哈遗憾 “九球美女”不再哭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9:13

  随着潘晓婷命中最后的9号球,全场掌声四起,“九球美女”激动地挥舞着双手,深深地鞠躬向现场观众致谢。

  昨天,中国“九球美女”潘晓婷在女子台球美式9球单打比赛中,以7比5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终于圆了亚运金牌梦。

  四年前,潘晓婷代表中国队出征了多哈亚运会,极其渴望一枚亚运金牌的潘晓婷却与金牌失之交臂,在半决赛中不敌中华台北选手柳信美,失利后的她在父亲的面前哭得一塌糊涂,“泪美人”的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年后的广州亚运会,同样是面对一位中华台北选手,已经成长为“天后”级人物的她,心理上成熟了许多,从气质、自信心和对待比赛的态度上都发生了改变,在4比4战平的情况下,潘晓婷抓住了反超的机会,对手周婕妤输得心服口服:“潘晓婷的心理素质很好。”

  对于自己的改变,潘晓婷这样表示:“四年前特别想拿冠军,打得很紧。经过了四年,我告诉自己,过程做好了,冠军自然会有。”

  昨天晚上,潘爸爸再次到现场为女儿助阵,这一次潘爸爸终于看到了女儿胜利的笑容,潘晓婷说:“因为一直在集训,父母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我了,有他们在这里,我觉得心里特别踏实。”

  本版撰文/亚运报道组发自广州

  相关新闻

  丁俊晖今天卫冕战

  昨天潘晓婷夺冠之后,丁俊晖第一时间为好友送上了祝福,今天他要为卫冕而战。

  在昨晚结束的斯诺克单打比赛中,丁俊晖以4比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冯国威,挺进4强。今天将进行斯诺克单打半决赛、决赛,丁俊晖将踏上他的第二次冲冠之路。

  丁俊晖半决赛的获胜难度不大,决赛对手很可能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这将是一场世界级的斯诺克对决。

  潘晓婷在决赛中表现得很自信摄/记者 柴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