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奥运冠军罗微成功卫冕 谈丈夫李来:他是最好的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0日19:07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李志全)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20日打响收官之战,27岁的“老将”、雅典奥运冠军罗微成功卫冕,折桂女子73公斤以下级金牌。而谈及丈夫李来时,大赞其为“中国优秀的男子跆拳道选手”。

  “在我心中,他是最好的!”夺冠后的罗微在谈到比赛中失利的丈夫李来说,不管是否赢得比赛、不管是否拿到金牌。她甚至还为丈夫“辩解”,称“这是突发事故”,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作为队友以及丈夫,李来在跆拳道男子74公斤级1/8决赛中出局。尽管如此,罗微仍然表示,他(李来)是一个面对困难从不服输的人,他人很正直。她说,相信丈夫会吸取失败的教训,调整好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想他会因为我的金牌而高兴。”

  资料显示,除了雅典奥运会冠军这一荣誉外,罗微还曾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夺得金牌,但由于之后的世锦赛失利,罗微无缘北京奥运会。

  此番出征广州是罗微重新回归赛场的第一站。由于过去的时间里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她只经过两个月的系统训练。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越难的时候就越咬得住牙。我之前受的苦、留的泪,为的就是这一刻。”在摘得广州亚运会跆拳道73公斤以下级冠军之后,罗微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向观众们表示感谢。

  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罗微也坦言,两个月的时间太短了,虽然尽力去恢复自己的状态但挺困难的,“最难的是一年都没有参加过比赛,对赛场都有一点点的陌生。”

  “我相信这会是新的开始。”罗微说,尽管赢得比赛,但自己在比赛中也有失误,会慢慢地把缺点改进,让自己的运动生涯更长,然后一步步向伦敦奥运会迈进。

  20日下午,在罗微卫冕成功后,她的队友刘蕊随后在跆拳道女子73公斤以上级中夺冠。至此,中国共在跆拳道项目中摘得4枚金牌,超越上届的3枚。但与此同时,中国跆拳道队“阴盛阳衰”的现象加剧,男队无一金牌,4枚金牌全“产自”女将。

  罗微支招说,希望男队树立敢于胜利和必胜的勇气,只要有一个人站出来拿金,马上就会有有一批人涌现,“我相信夺金只是时间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