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中日对决韩国主裁毁掉比赛 好球被吹漏判一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1月20日18: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2010年亚运会女子足球半决赛打响第一场较量,中国女足迎来了目前排名亚洲第一的日本女足,最终经过120分钟的激战,女足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在加时赛下半场意外丢球,0-1失利无缘决赛。不过这一场令球迷看得直呼过瘾的比赛里,来自韩国的裁判员不合时宜的成功抢镜,不仅疑似两次漏掉女足点球,而且在上半时最后阶段硬生生吹掉了中国队的一个进球。社区话题:女球迷怒斥韩国主裁 敢在中国土地玩死女足>> 

幻灯:女足惜败强敌黯然离场 队友背翁新芝离去

  作为本届亚运会女子足球的第一场半决赛,中日大战成为了亚运舞台上今日的焦点,中国足球能否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奖牌,新女足首次亮相大赛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这一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将会起到决定性作用。本场比赛在著名的越秀山体育场准时开打,铿锵玫瑰一亮相便令球迷惊讶,李霄鹏不仅排出了一套与小组赛完全不同的阵容,而且在几个关键位置大胆启用了新人。

  这一阵容一亮相,便被打上了“史上最嫩女足”的称号,从平均年龄上来讲今天的阵容无疑是中国女足历来征战大赛最为年轻的一次。虽然年轻,女足姑娘们一开场表现出来的势头并不含糊。比赛一开始,经过短暂的相持阶段后,日本女足加强了前场逼抢,女足姑娘虽然略显不适,但是顶住了对手的猛扑,女足姑娘很快的看到了对手身后的漏洞,随即展开的反攻令铿锵玫瑰在士气上优势明显。就在优势即将化为进球的时候,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却不合时宜的成功抢镜。

  比赛第36分钟,中国女足经过中场一系列漂亮的传导后,屈姗姗中路得球送出巧妙直塞,王一航适时插上杀入禁区,但在王一航得球越过大禁区线侧身面对对方球门时被补防的后卫绊倒,中国姑娘都在看当值韩国籍主裁,但是其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女足姑娘还是很友好的服从了判罚,不过随后主裁的一次致命失误就显得令人难以忍受了。上半场比赛41分钟,李琳右边路下底突入禁区回敲中路,庞丰月杀出一脚劲射破门,不过就在女足姑娘庆祝的时候,主裁判示意进球无效,原因则是庞丰月射门的一瞬间有中国队队员处在越位位置。

  裁判的意图是处在越位位置的这名中国队进攻队员干扰了对方门将的扑救判断,不过从慢镜头来看,中国女足顶在最前面的队员不仅没有越位,而且并没有参与这次进攻,于情于理来讲都没有吹越位的必要。显然,裁判在忽视了可以判罚的点球之后,又吹掉了女足的进球。下半时比赛,女足姑娘打得依旧风生水起,一度压制得对手全力回防。不过中国队后场的边裁也犯起了迷糊,几次对于越位举旗不仅犹豫不定,还频出败笔。东道主遭遇这样的待遇,看台上的球迷哭笑不得。

  不过女足姑娘今天的表现很给力,不仅在上半时攻势连连,下半场甚至取得了一边倒的优势,不过90分钟内两队0-0互交白卷。加时赛开始之后,女足开场便由马君头球击中了横梁。加时赛第108分钟,对方利用中国防线翁大将翁新芝受伤下场治疗的空隙捡漏打破僵局。比赛加时赛最后2分钟时,徐媛在对手禁区内被拉倒,裁判再次忽视掉了对手的禁区内犯规。最终女足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加时赛0-1负于对手无缘决赛,不过今天铿锵玫瑰在遭遇误判的逆境之中,顽强的坚持到最后一刻,年轻的女足不失霸气,虽然输掉了一场比赛,但是赢得了未来。(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