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张择吴迪直落两盘挺进八强 杨宗桦不敌卫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20日18: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择直落两盘以两个6-4力擒韩国选手赵崇宰,携手队友吴迪跻身八强;而中华台北“小胖”杨宗桦以两个5-7不敌卫冕冠军、泰国老将乌敦触革,无缘八强。

  年仅20岁的张择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上险些制造惊天冷门,最终在先赢一盘、第二盘领先的情况下无缘战胜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但这位小将进步显著却是个不争的事实。本轮张择对阵世界排名比自己低200位开外的韩国选手赵崇宰,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看,张择都高出对手一筹。

  首盘比赛,双方均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打成4-4平。随后的比赛,张择突然发力,凭借高质量的接发球和犀利的底线进攻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张择以6-4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张择的进攻威胁直线下滑,被赵崇宰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后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被动之下,张择及时调整,依靠底线强攻完成了反破,连赢四局后以5-4反超比分。第十局,张择尽管浪费了一个赛点,但关键时刻赵崇宰回球下网,这样张择以6-4再下一城,总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八强。1/4决赛中,张择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曾有“印度纳达尔”之称的德瓦尔曼,后者早些时候以两个6-1横扫乌兹别克斯坦的乌扎科夫。

  吴迪在第三轮的对手同样是90后选手瓦齐拉马诺翁,尽管后者比吴迪要高大强壮不少,但这似乎没有对他的发球有太大帮助,前面参加的几场比赛都中规中矩。另外瓦齐拉马诺翁除了男单还要参加男双,体力消耗要比吴迪大。所以吴迪取胜希望较大。

  首盘比赛,吴迪率先发威,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和犀利的底线进攻率先完成破发,随后他牢牢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并以6-3先发制人。第二盘比赛,不甘失败的瓦齐拉马诺翁展开绝地反击,上来便破掉吴迪的发球局,被动之下,吴迪稳住阵脚,通过提高接发球的质量反破成功,并将局分追至6-6平。抢七争夺中,吴迪把握住关键球,最终以7-6拿下了这场比赛,从而以总比分2-0力擒瓦齐拉马诺翁,挺进八强。

  在其他倍受关注的比赛中,中华台北“小胖”杨宗桦以两个5-7不敌卫冕冠军、泰国老将乌敦触革,无缘下一轮;赛会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直落两局以6-3/6-4完胜年仅17岁的韩国小将郑石英,跻身八强。(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