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中国网球队进行最后备战 吴迪为国家男队打头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6日15:29

  吴迪力争亚运创佳绩

  风和日丽的江门,中国网球队正在进行最后的亚运备战。

  很多年,国家队中没有上海队员的身影了。这一次,上海浦东队的吴迪,为国家男队打头阵。吴迪有个好名字。去年十一运会上,在中国“无敌”摘金后,这位小眼睛、小个子的中国男单新星,便成为受人关注的对象。10天前,他又代表上海浦东队击败了中国男单“当红小生”柏衍,获得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男网的亚运阵容中,这些年轻人全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很兴奋,但亚运并不是终极目标。”

  看上去,吴迪不像打网球的好坯子。放眼世界网坛,男选手的起始身高多半超过1.80米。“是的,我的先天条件确实有缺陷。”身高只有1.73米的吴迪小眼睛眯了起来,露出一个笑容,很豁达地谈论自己的短处。出生在武汉的吴迪,11岁时便被上海网坛名将夏嘉平相中,并引荐到上海浦东网球队。由于身材瘦弱,性格内向,初到上海的吴迪非常不适应。“一开始,我几乎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家向爸妈哭鼻子,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年之久。”

  骨子里,吴迪是又硬又有韧劲的。频繁出国比赛以及日常刻苦的训练,不但磨练了吴迪的技术和身体,更使其个性变得坚强、独立。他克服控制面不足和发球薄弱的尴尬,凭借极好的协调性、舒展的击球动作和敏捷的移动速度将一个个困难抛在了脑后。

  朋友圈子里,吴迪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不过到了网球场上,他总是分外较真。征战中网和上海大师赛时,吴迪病了,比赛打得也不甚理想。看着好朋友柏衍在大师赛上战胜名将斯坦潘内克,一鸣惊人,吴迪由衷为他高兴,“这也是中国男网的胜利。”中网和大师赛,在吴迪眼里只算是练兵。他更看重几周后的亚运会。“亚运会主攻单打,我从未想过我的主要对手是谁,重要的是我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我相信自己有机会。”

  如今的吴迪世界排名300开外,与亚洲其他男选手相比并没有竞争优势,“除了世界前50的选手,其他人我想不是不可战胜的。”他是个敢想敢做的男孩,“世界前100位,对中国男选手来说,应该不仅仅是一个梦。”

  本报记者 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