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廿年蛰伏换来“王牌” 26日请看李金子“发光”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5:30

  广州亚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王皓、郭爽和鄂美蝶已经为我省夺得了4枚金牌。22日,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女子拳击将展开全面争夺,吉林体院北亚拳击训练基地培养并输送的优秀运动员李金子有望为我省再添一金。

  21日,吉林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吉林体院以及吉林体院北亚拳击训练基地等代表将启程前往广州,他们将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见证李金子的首次亚运之旅。在李金子正式冲击亚运会冠军之前,记者带您走近这位女子拳击界的王牌选手,带您了解吉林拳击成长幕后的故事……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成长:吉林拳击的辛酸之路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吉林省拳击队成绩不佳,吉林省体育局有意砍掉拳击这个项目。2000年,黄剑萍女士成立吉林省北亚拳击俱乐部。两年后,北亚拳击俱乐部与吉林体育学院合作,成立了吉林体院北亚拳击训练基地。十年的励精图治,北亚拳击俱乐部培养出了以李金子等世界冠军,以及杨婷婷、徐光海、曾建、田石义等全国冠军为代表的优秀拳击运动员和一大批从事拳击工作的教练员和裁判员。

  ◆合作:省体育局与北亚联手

  李金子作为吉林体院北亚拳击训练基地一手发现并培养的优秀运动员,从默默无闻到如今的“大满贯”得主,吉林体院北亚拳击训练基地给予了她无限的关怀。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之后,多个省市的代表前来重金“挖角”,但都被黄剑萍女士一一婉拒。

  日前,为了解决李金子等运动员的后顾之忧,吉林体院北亚拳击训练基地和吉林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签订协议,确保共同培养、成绩共享。

  该协议主要针对三个方面。第一,无论李金子在任何级别的赛事上取得成绩,都将为双方共享。第二,除李金子之外,如果吉林体院北亚拳击训练基地其他的队员得到一定成绩,吉林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将给予适当的保障和待遇。第三,在国内比赛中派出吉林省拳击队和吉林体院拳击队两支队伍参赛,保证更多的队员得到比赛锻炼。再加上交流到其他省份的选手,吉林体院北亚拳击训练基地的队员可以最大限度地得到锻炼。

  ◆目标: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不论在亚运会上取得怎样的成绩,李金子都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备战中。明年,她将以吉林体育学院拳击队运动员身份参加全国锦标赛、精英赛、冠军赛等国内重大赛事。

  吉林体育学院北亚拳击基地在“十二运”周期里重拳出击、巨资投入,在男子拳击的培养上将引进一批优秀运动员,力争在全运会上夺取奖牌。上个全运会周期,吉林体院北亚拳击训练基地有10余名选手交流到重庆、河南、贵州等队,在新的周期里他们中的佼佼者将回归吉林,代表我省参加全运会。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广州亚运会女子拳击比赛将于22日至26日举行,这也是女子拳击“打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首次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比赛和伦敦奥运会所设级别相同,即52公斤级、60公斤级、75公斤级三个级别。

  李金子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位集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全国锦标赛、全国精英赛、全国冠军赛于一身的 “大满贯”得主。在9月份结束的2010年女子拳击世锦赛上,李金子在决赛中惜败于加拿大选手,屈居亚军。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李金子此次失利并不会影响她在亚洲拳坛的地位,只要她自己保持良好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75公斤级的金牌非她莫属。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