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悍马组合遭淘汰无缘决赛 何汉斌:不默契致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0日14:48
何汉斌/马晋1-2遭韩组合逆转 遗憾无缘混双决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0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混双半决赛在天河体育馆打开,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何汉斌/马晋苦战三局,最终2-1不敌韩国选手申白喆/李孝贞,无缘决赛。赛后,何汉斌表示,与马晋的配合仍不够默契,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何汉斌和马晋打得异常艰苦,首局双方就打到了20平,“悍马组合”坚持到了最后,22-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他们的失误开始增多,两个人的配合问题越来越明显,在出于下风的时候情绪波动很大,结果以18-21输掉了第二局。第三局何汉斌/马晋在打到16-20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一直追到20平,但终因配合问题再次以20-22落败。

  在三局比赛的过程中,何汉斌连续遭遇球拍断线,整场比赛换了4把球拍,尤其是第三局打到关键的20-20时,他的球拍再次断线,这也让走下球场的何汉斌连连摇头叹息,“在那么关键的时刻居然线又断了,也许今天真的有点运气不佳吧。”面对惨遭淘汰无缘决赛的结果,何汉斌摇摇头说:“蛮遗憾的,经历了,结果就是这样,没办法。”

  对于这场比赛,何汉斌点评说:“今天发挥的都很正常,只是他们比我们能顶,他们的关键球,我们的得分球打得不够坚决,总是觉得他们可以防起来,所以没有像以前那种,其实很多球都是我们主动,他们是硬顶过来的,其实是我们主动。”

  在比赛中,中国组合的失误很多,但他们自己心里很清楚,失误的根源还是配合的问题,“今天还好,失误多少都正常,只是我们的得分球还欠缺,我们俩的配合默契还不是很好,进攻打别人的时候分工还不是和明确,比如我在攻,她在封网,两个人的位置还是跑得很乱,其实很多球都是可以打死的,只是我们俩因为自己乱而浪费了。”

  对于对手的表现,何汉斌说:“他们的发接发对我们威胁很大,其他的倒还好些,主要是我们今天自己打得不好,很多主动得分球都没把握住。”似乎一切问题都缘于“配合生疏”这个死穴,至于具体的表现,何汉斌说:“我们俩封网的时候,几乎没有那种两个人连续一人一拍把球打死的情况,要不就是一拍打死,很少有攻、封那种连贯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我在进攻,她封哪个位置,还不够明确。”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