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晓婷称惊险跳球入袋算运气 这枚金牌“婷”不易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4:20

  瞄准、出杆,9号球直落底袋。白色母球还在滚动,但现场已经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潘晓婷一跃而起激动地在空中挥拳。赢了!金牌!昨晚,以7比5惊险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等了4年的潘晓婷终于一圆亚运金牌梦。

  一波三折冠军路

  本届亚运会,潘晓婷的晋级之路可谓一波三折。1/8决赛,潘晓婷经过13局苦战才战胜世锦赛亚军菲律宾选手阿米特;1/4决赛,潘晓婷在韩国选手车侑蓝拿到两个赛点时艰难逆转;半决赛7比3击败林沅君后,潘晓婷最终在决赛中与中华台北队第一高手周婕妤相遇。

  昨晚的决赛过程同样惊心动魄。潘晓婷开局顺利,一上来就以3比0领先。但顽强的周婕妤一局一局追赶。战罢10局,双方打成5比5,比赛也因此进入白热化。

  幸运跳球天眷顾

  第11局,潘晓婷开球打进6号球,不过由于1号球位置不佳,她只能选择防守,周婕妤远距离击打1号球也未能得手。此后,双方两度交换攻守,虽然周婕妤率先上手传进4号球又打入1号球,但是她未能控制好母球走位,与2号球形成吊球,而潘晓婷趁对手解球失误上手后直接清台,6比5领先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12局,周婕妤开局不错,打下1号球和5号球,并针对2号球进行了一次近乎完美的防守。潘晓婷左思右想十分为难,最终果断选择跳杆解球,幸运的是,母球不仅成功解到2号球,而且居然还将8号球碰入袋中。场上局面因此彻底简化,潘晓婷清台获胜,摘得金牌!

  赛后,对于那个幸运的跳球,周婕妤显得非常大度,她认为,那个球虽然运气不错,但也是对手实力的体现。而潘晓婷也坦承:“当时采取跳球真是无奈之举,没想到运气还不错。”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阎彤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