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从未有如此心跳 告诫自己不能重蹈覆辙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2:36

  本报广州11月19日讯 在今天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单打比赛中,有“九球天后”美称的山东姑娘潘晓婷,以7:5战胜中华台北队的周婕妤,继摘得世锦赛、WPA、WPBA、亚洲杯、全国赛等桂冠之后,终于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这也是中国台球在本次亚运会获得的第4枚金牌,成绩已经超过多哈亚运会。本次亚运会比赛,潘晓婷一路遭遇强手,两次以7:6逆转对手才跻身四强。在半决赛中,她以7:3大胜中华台北球手林沅君,也是中国台球第一次闯入亚运会九球决赛。

  在决赛中,面对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周婕妤,仅列世界第33位的潘晓婷开场后气势如虹,顺利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不过,对手也不甘示弱,在之后的比赛中奋起直追,迅速将比分追成4:4平,比赛陷入僵持阶段。

  经过短暂的低迷期后,潘晓婷又恢复了开局时的神采,最终以7:5锁定了胜局。“在打最后一个球时,自己似乎一辈子都没有过这种激动地要跳起来的感觉。”潘晓婷赛后回忆说,“打亚运会跟打其他国际比赛就是不一样。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就是因为太想拿下这块牌子了,紧张过度最终输掉了比赛,所以这次我告诫自己不能重蹈覆辙。”

  这名16岁就获得首个全国9球冠军的山东姑娘表示,自己在昨晚(18日晚)睡觉之前还想了一下,参加亚运会的有6个世锦赛冠军,再加上拿到过世界冠军的人,一共有十多个人。“ 我感觉这就像打世界的比赛,每一个对手都是实力强劲的,所以一直是抱着去拼的心态。”

  对于决赛,潘晓婷表示,“ 对比赛看淡,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九球比赛是有偶然性的,前面领先的不算,要看谁能稳到最后,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特派记者 于晓波 王红军 于国鹏 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