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九球天后”赢得最美一金 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1:40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张智霖是谁?前港姐袁咏仪的老公,现在多了一个新头衔,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金牌得主、“九球天后”潘晓婷的“择偶原型”。张智霖或许想不到,潘晓婷一句话让他在网络上的点击率翻了好几倍。昨天,广州亚运会女子9球决赛落下帷幕,潘晓婷以7比5击败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赢下美丽对决,首夺亚运金牌。这位美女球手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添一道光环,同时,她毫不讳言自己仍“待字闺中”,嫁人标准就是“张智霖式”的好男人。

  事实上,女子美式9球项目拥有为数众多的男性球迷,原因大概有二:其一是有潘晓婷、车侑蓝、金佳映、陈纯甄这样的美女对决;其二则是不少美女喜欢穿着清凉装上阵,成为球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不过,由于天气较凉,加上该项赛事是代表各队参赛,不适宜过分展示个性,喜欢“清凉秀”的球迷可能要失望了。

  要找“张智霖式”老公

  广州亚运会,潘晓婷专攻9球比赛。不过,面对强敌挑战,她的晋级道路并不顺利,1/8决赛和1/4决赛面对菲律宾选手阿米特和韩国选手车侑蓝全部打满13局,尤其是1/4决赛对阵车侑蓝,在4比6落后面临赛点的情况下上演绝地逆转,令人叫绝。

  回想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潘晓婷戴着“九球天后”光环出战女子8球、9球,不过,在半决赛中相继遭遇后来的冠军中华台北队林沅君、柳信美,最终仅收获2枚铜牌。

  对于潘晓婷来说,打进决赛已经完成任务。昨天对阵周婕妤,她从4比1领先,到被对手扳成4比4平,再到7比5拿下金牌,赢得有惊无险。

  “我想一定要赢,因为好不容易闯进决赛,特别是上届亚运会失利后,夺冠也是我的一个梦想。”潘晓婷表示,“本来参加亚运会前我有过顾虑,想放弃这项比赛,但我还是来了。”

  和4年前那个有些孩子气的“九球天后”相比,如今的潘晓婷已经出落成一位知性美女。虽然有付小芳、刘莎莎两位好姐妹的紧追施压,加上在国际大赛上战绩不佳,让她压力陡增。但这丝毫不影响潘晓婷的人气,加上没有绯闻,让这位美女成为众多男性球迷的追求对象。

  “我相信可以打到35岁。”潘晓婷说,这枚金牌对于她来讲太重要了。虽然有骄人美貌和惊人球技,但潘晓婷并不打算改变生活状态,更没打算投身娱乐圈。至于选择老公的标准,她说:“希望找一个张智霖那样的老公。”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广州日报

90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