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四岁龙凤胎不会说妈妈 刘英姿夺金:想回家看看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苏原平
2010年11月20日11:16

  39岁的刘英姿是我省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也是我省唯一的妈妈级选手。所以,当她在19日的女子多向飞碟决赛结束后,向本报记者透露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想回家抱抱一双4岁的龙凤胎儿女。”

  “孩子们4岁了,总不理我”

  刘英姿在19日的多向飞碟比赛中,先是和队友高娥、田霞在个人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打出200中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团体金牌。在下午的个人决赛中,刘英姿发挥一般,以84中获得第三名。

  与个人赛金牌的擦肩,刘英姿并没有感到太大意外,“比赛结果并没有太在意,”刘英姿话锋一转,“我现在最想的是我的崽崽。”

  2006年,35岁“高龄”的刘英姿生下了一对龙凤胎,但孩子才5个月大,她就“丢下”孩子恢复了训练。“孩子太小了,在我身边时间太少,所以开始都只会叫爸爸、爷爷和奶奶,不会叫妈妈。”说起孩子,刘英姿就滔滔不绝,“孩子们今年4岁了,总不理我。”

  话语中掺杂着无奈与心酸。因为长期在国家队集训,刘英姿每年能抽空回家的时间很短暂。“从去年12月在北京训练以来,我这一年内就没怎么回家过,孩子们埋怨我,我也很内疚。”

  让刘英姿欣慰的是自己的家人能够照顾孩子,对自己的事业也很理解与支持。刘英姿的父亲刘耀武透露说,“刘英姿的丈夫也曾是一名射击运动员。他有时间就去北京看她,为了支持刘英姿的事业,作为丈夫的他牺牲和付出了很多。”

  “孩子们练射击?顺其自然吧!”

  广州亚运会的比赛结束后,刘英姿又得赶回北京,参加亚运会的总结工作。什么时候回家?又只能“抽空”了。

  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告诉记者,刘英姿今年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12月将参加国家队的冬训。“她明年的任务还有很多,还要参加一系列的世界杯比赛。”

  在今年8月的慕尼黑世锦赛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刘英姿夺得银牌,为中国队收获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刘英姿已经锁定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资格。“这是中国队的名额,刘英姿接下来的时间还要继续发挥水平。”崔恒说。

  谈到伦敦奥运会时,刘英姿充满信心。可要实现奥运金牌梦,也意味着“常回家看看”的心愿总那么遥不可及。

  “我的心里确实很矛盾,”刘英姿苦笑说,“所以如果问我的孩子们会不会练射击,我只能说是顺其自然吧,我真的不强求。” (本报广州11月19日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