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夺金背后故事 九球天后:爸爸在我很踏实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0:40

  一杆落袋,7比5,冠军!全场掌声雷动,“九球天后”潘晓婷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今天下午,她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终于捧得了亚运女子美式9球的冠军。获胜后的潘晓婷,第一时间转身向身后的看台挥手,看台上,专程赶到广州观战的父母也在向她挥手。“我的父母,尤其是我爸爸在看台上,我就踏实多了”,潘晓婷赛后这样对记者说。

  “看着她站在领奖台上,我和她妈妈的心情也特别激动,真的有点百感交集”,赛后,潘晓婷的爸爸潘健和记者聊起了天,“小婷婷能走到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

  潘健是山东兖州人,平时爱好台球,人送诨号“潘一杆”。潘晓婷走上台球之路,完全是老爸的关系。在发现了女儿的台球天赋之后,潘健辞去了山东拖拉机厂招待所所长的职务,开始带着女儿走南闯北,拜师学艺。“那时候,全是靠微薄的积蓄在支撑她练球,真的可以用相依为命来形容我们父女俩。”

  老潘清楚地记得,有一年的冬天,父女俩从学球的广东赶回老家过年,潘晓婷发着高烧。在拥挤的火车上,老潘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座位,自己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我开始问自己,要不要坚持下去?是不是让小婷婷受委屈了?”老潘回忆。当时潘晓婷用坚毅的眼神望着他,“爸爸,我不想半途而废,你要相信我,我会用成绩回报您的。”

  父女间的约定,支持着潘晓婷一路走了下来,也坚定了老潘对女儿的信心。天道酬勤,一切终于开始慢慢好转:老潘带着女儿来到了上海,开了第一家只有10张球桌的小台球房,然后潘晓婷开始出成绩,拿到世界冠军,然后再开一家家球房。

  日子好过了,潘晓婷也一直记得报答父母。每次出国,总会给老爸带很多东西回来,“这是她硬给我买的,说是字体大,我看得清楚。”老潘边和记者说话,边摸出了手机。正在这时候,潘晓婷的电话打了进来:“爸爸,我待会还要接受个采访,你们等我一起吃饭庆祝啊!”

  (本报广州11月19日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