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终圆亚运冠军梦 听国歌有一种眩晕的感觉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7:41
核心提示:
  1 有“九球天后”美誉的中国选手潘晓婷,在本届亚运会九球决赛中笑到了最后。她在7-5战胜对手之后,迎来了个人亚运首金,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女子美式九球项目上第一枚金牌。
  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仅仅获得两块铜牌,哭得梨花带雨。昨日,她成功在美式9球台球决赛中以7: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夺取个人亚运会首枚金牌。赛后潘晓婷没有兑现“眼泪留到最后”的诺言,竟然没有落下一滴泪水。

  潘晓婷与周婕妤的决赛很激烈,6:5领先的潘晓婷,在第12局中打出“神奇一杆”——跳杆解球不仅成功解到2号球,而且居然还将8号球带入袋中,由此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夺得金牌的她,终于长长舒了一口气:“这两年我成绩不太好,亚运会又与其他所有比赛不同,我的压力特别大。你们不知道,我这些天光顾着自己和自己打架、吵架了,一面给自己打气一定要拿下,一面又告诉自己千万不要紧张,要顺其自然享受过程……我从来没打架打得这么厉害过。”

  眼泪,成为了记者的关注焦点———潘晓婷说好要哭的,而且流泪,原本就是女人的专利,更别说漂亮女人的。这位“九球天后”特意解释:“我赛后一直大笑,是因为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连着两个晚上我都没睡好,眼睛太干了,比赛中间点了两次眼药水,实在流不出眼泪了。留到下一次吧。”

  亚运会夺金,这还是潘晓婷第一次登上领奖台,听国歌响起。“四年前在多哈,我一心想拿冠军,结果输了。这次我终于站在台上,听国歌响起,老实说,有一种眩晕的感觉。但居然就是没有眼泪,真的太遗憾了”,潘晓婷说着说着,又笑了起来。

  记者 范天亮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