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98-62朝鲜胜在整体 篮板输5个拼劲难比对手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8日04:55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潘天舒)中国男篮昨晚迎来了亚运会第二个对手——朝鲜队。尽管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但朝鲜队的拼搏精神逼得男篮有些狼狈。中国队最终98比62击败对手,但离谱的是,中国队竟然在篮板上输给了对方5个。

  赛前的两个半小时,中国男篮就已经出现在晚上的比赛场地热身。队员们嘻嘻哈哈,十分放松。主帅邓华德没有跟着早早进场,毕竟像蒙古、朝鲜这样的球队水平实在有限。这支朝鲜男篮,都是清一色的小个,平均身高只有可怜的1.87米,球队中身高最高的队员是金云哲,但也只有1.94米而已,这在中国男篮的阵中只能算一个小后卫。

  开场后中国队连着进了两个三分,看上去这又将是一场大屠杀。不过顽强的朝鲜队可不愿意束手就擒,他们不断地采用突分战术试图在外线得分。内线金云哲在身高2.21米的张兆旭面前也不含糊,两人身高差了一头还多,他愣是敢和张兆旭去拼篮板。中国队半场46比24领先,但比赛打得并不痛快。此时中国队投篮命中率竟然只有39%,罚球率56%。

  下半时朝鲜队在三分线上一度5投4中,这下优哉游哉的邓华德真坐不住了。他从椅子上一跃而起,大声喊着张博:“给我贴住对手。”这一节朝鲜队得到了21分。中国队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此前1分没得的张庆鹏末节一人狂砍12分,算是找到了手感。此战男篮共有11人得分,大郅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