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科威特被奥委会禁赛 选手仅以个人身份参赛夺冠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0日08:49

  领奖台上,穆扎夫再次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上次是他和队友获得男子多向飞碟团体冠军颁奖时,这次是他和同胞迈克拉德包揽个人赛冠亚军的颁奖仪式上。是因为一天之内两上领奖台喜极而泣吗?真不是。

  两上领奖台,却看不见自己祖国的国旗升起,听不到耳熟能详的国歌,只能眼睁睁看着升亚奥理事会会旗,听亚奥理事会会歌,“那一刻,我真的很心痛。”穆扎夫说。

  穆扎夫来自科威特。由于去年科威特政府对本国奥委会进行政治干涉,科威特奥委会从今年1月1日起被国际奥委会实施禁赛。因此,科威特运动员只得以个人名义参加本届亚运会。这才有了上面的一幕。

  但眼泪只属于赛后,比赛中的科威特运动员异常勇敢。在上午的男子多向飞碟团体决赛中,他们预赛落后黎巴嫩队1分,但是凭借永不言弃和团结拼搏的精神,他们以352中的成绩反超黎巴嫩队1分,摘下了属于他们的第一枚金牌。下午的个人决赛中,迈克拉德和穆扎夫在最后时刻分别打出20中和17中的好成绩,超越预赛排名第一的黎巴嫩选手萨利姆包揽冠亚军。

  “我们只能以个人身份参加亚运会,虽然没能看到国旗升起,但我们是代表科威特来比赛的。我们身上有科威特的名字,不管出现什么样的问题,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以优异的表现向大家展示我们的祖国。”赛后,穆扎夫发自肺腑的一席话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他的眼泪不只是伤感和遗憾,更有自豪和骄傲,以及实现梦想的喜悦。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