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齐鲁晚报:举国体制有啥不好?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8:19

  广州亚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中国收获的金牌远远超过亚洲列强。中国的竞技体育伴随着中国经济迅猛崛起,引发了世界对中国竞技体育体制的广泛研讨。

  中国之所以大力发展竞技体育,非常重视大众体育的广泛开展,这是由中国的客观现实与国际环境所形成。中国拥有广阔的疆域和56个民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基础与动力,是中国社会的稳定发展与和谐统一,即:中国的发展需要强大的凝聚力,需要为祖国荣誉而奋斗的爱国情怀;中国人民必须建立强大的自信,以建设强壮的体魄与健全的人格。

  竞技体育发展的实践证明,唯有在高水平的激烈竞争之中,才能促使竞技体育水平“更高、更快、更强”,这是竞技体育正常发展的客观规律;唯有遵循如此规律才能获得成功,这是竞技体育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中国政府从有限的资金中拨出专款,集中了全国最好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科学、系统、刻苦的研究与实践,创造了世界体育史上空前的伟大奇迹,这是被全世界所公认的客观事实。

  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由客观现实所形成,完全符合中国社会民情与发展的客观实际;另外,它完全符合竞技体育竞争发展的客观规律,在实践中获得突飞猛进发展是必然的;它与人类共同追寻的奥林匹克精神吻合,具有快速发展竞技体育的可靠性与先进性。当然,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仍存在不少瑕疵,需要对此进行必要的补充与完善。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