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男双张继科夺金 刘国梁:一名很有前途的小伙子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8:08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今日决出了三枚双打项目的金牌,这三枚金牌最终均被中国运动员收入囊中,这三个项目的冠军分别是混双郭焱/许昕、女双郭跃/李晓霞和男双王皓/张继科,山东代表团广州亚运会金牌总数已增至24枚。

  在此前的比赛中,张继科已经与队友一道收获了乒乓球男团金牌,男双冠军也是这位小将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在19日晚上进行的男双决赛中,张继科敢打敢拼,将进攻上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也得到了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的表扬。刘国梁在评价张继科时表示“这名小将进攻威胁大,但无谓失误也多一些,在场上有时会出现情绪波动”,“当然了,这都是年轻球员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从总体上来看,张继科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是一名很有前途的小伙子。”当然,对于张继科而言,本届亚运会也不是特别的圆满———在与丁宁配对参加混双比赛时,他们早早地被淘汰出局。张继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亚运会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我积累了大赛经验,这对于我今后的发展很有帮助。”

  李晓霞在广州亚运会上参加了女团、女双和女单三项比赛,如今已经拿下女团、女双冠军的她,将在20日向着女单金牌发起冲击。李晓霞的整体实力早已得到公认,但过去她每逢大赛却总是遭遇“心理关”,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原来关键时刻总是不敢搏、心里的想法太多”,好在这一点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得到了很大改观。在此前的女团决赛中,李晓霞担任中国女队第一单打;在今天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她又与队友郭跃一道成为亚运会历史上首个成功卫冕的组合,如今的李晓霞已经变得更加成熟,用中国乒乓球队一位教练的话说就是“更让人放心了,关键时刻靠得住了”。“我当然想再接再厉,把女单的金牌也拿下来了。”李晓霞在展望比赛时这样说。在20日早上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将对阵韩国名将金暻娥;另一场半决赛则将在中国郭跃与日本福原爱之间进行,李晓霞与郭跃的中国女乒“一姐”之争也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