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亚运礼仪服“行云流水”惹争议 都是内衣惹得祸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20日07:34

  “行云流水……简直是行云,流口水啊!”网友对亚运颁奖礼服“行云流水”的如此评价,引发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广州亚运会每天产生的数十枚金牌仿佛已让观众审美疲劳,而在若干个场馆的若干次颁奖仪式上,礼仪小姐的频繁出镜却让人眼睛一亮。

  关于“行云流水”是否过于暴露的争论早在亚运会开幕之前就有,随着亚运会的揭幕和深入,有更多人接触到了这款颁奖礼服,他们眼中真实的“行云流水”又是如何的呢?

  设计师说

  制作上整体偏小了一号

  记者18日采访了“行云流水”的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的贺阳副教授。面对质疑和网友的口水,她认为“行云流水”的总体设计是成功的,可能是在服装的制作上整体偏小了一号,“大一号的话不就更完美了吗?”

  贺阳特意提到,“行云流水”并不是旗袍,而只是借鉴了旗袍的部分创意。从颜色和面料选择上,当初是为了体现岭南风情,特意为之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颁奖礼仪服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装等就是由47岁的贺阳设计的。贺阳在2008年底投入到了“行云流水”的制作,今年7月,由她设计的颁奖礼服正式中标,并拿到了2万元的设计费用。

  观众说

  很显身材,很有女人味儿

  记者采访了不少现场观众,其中一些观众认为礼服设计确实不够“含蓄”,虽然衣服把身体整个都包起来了,但在曲线上过于突出,礼仪小姐臀部曲线的过于明显,让人看着“脸红红”。在网络上,更有网友称礼服“只有诱惑没有美感,像是透视装”。

  但还是有相当多的观众认为礼服恰到好处地体现了岭南女性柔美的一面。一位大学生说:“我们这样的身材想穿还穿不上呢,多漂亮啊,颜色很舒服,又显身材,很有女人味儿的!”一些采访的记者认为:“大家看时装表演,不也觉得很正常?‘行云流水’看习惯了,也就没什么了。”

  “笑容妹”说

  哪里是什么透视装嘛

  “行云流水”引起的争议在场外火爆异常,而真正穿着它的“亚运天使”们的真实感受如何呢?礼仪小姐梁黎表示:“发衣服只统计了身高,三围没有量,因为衣服不挑胖瘦都可以穿”。这正好印证了设计师贺阳的说法。

  记者采访了在开幕式上一笑成名的“笑容妹”吴怡,她和她同为亚运颁奖礼仪小姐的胞妹吴悦都觉得“行云流水”很不错,并表示:“我们这礼服哪里是什么透视装嘛,哪里暴露了?”

  ■争议

  网友认为其缺乏内涵

  引起目前各方争议的行云流水,究竟是一套怎么样的颁奖服呢?

  材料:薄 跟传统的绸缎面料的礼服相比,“行云流水”采用了像游泳衣体操服一样的弹性面料,每件成本仅200元。由于采用贴身轻薄的弹性面料,“行云流水”紧紧裹在礼仪小姐的身上,甚至连肚脐的凹陷都能看清楚。

  样式:紧  中国女子大多蜂腰肥臀,“行云流水”又将此发挥到极致,将臀部线条暴露无遗。所以在摄影师的镜头里,礼仪小姐的臀部成了最好的取景镜头。

  缺乏内涵中国文化素来比较讲究内涵,行云流水的设计,被部分网友认为是缺乏内涵,太过直白,在外形上把人体的线条勾勒得太过明显,只注重突出人的形体和一味求薄,却因为太暴露而失去中国传统服装文化“含蓄”的精神内涵。

  ■释疑

  礼仪小姐说需配无痕内衣

  “暴露者都不守规矩”

  不少网友质疑,“行云流水”让礼仪姑娘们的衣服太过贴身,内衣线条一览无余。针对这样的质疑,几名礼仪小姐现身说法,对此进行了辩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礼仪小姐认为,“如果说是穿上行云流水会把内衣显印出来,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行云流水确实比较薄,当时我们训练的时候,教练和领导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礼仪小姐所有人都发了隐形内衣了啊。”她说的隐形内衣学名是“无痕内衣”,就是采用新颖的专用设备生产的一次成型内衣。它运用生产高弹性针织外衣、内衣和高弹性运动装的高新科技,胸部、腰、臀等部位无需接缝。

  “我们自己还照镜子看过的,根本就看不到一点印子。是有些姐妹不习惯穿这种内衣,擅自穿了普通的内衣、内裤,才导致这样(暴露)的局面。”这位礼仪小姐介绍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