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一球小胜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香港队续写亚运传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2010年11月10日04:01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昨天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乌兹别克斯坦队与中国香港队的男足比赛在花都体育场进行,结果,陈伟豪不像英格兰球星兰帕德那样“黑仔”,他越过球门线半米的进球帮助中国香港队以1比0战胜对手,终结了己队国际比赛不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历史,这样,中国香港队在E组1胜1平,最后一轮将对阵本组两战皆北的孟加拉国队,占据了出线的主动权。

  在广州参加亚运会,中国香港队可以说是半个东道主,现场“拥趸”气势十足,玩起“人浪”为他们助威。不过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不“寂寞”,现场有10多个乌兹别克斯坦球迷也在摇旗呐喊,他们挥动的不仅有自己的国旗,还有中国国旗和广州亚运会的旗帜,其中还有人特意穿上了民族服装,最有特色的是一个小号手,有节奏地吹着乐曲,其他人则唱着、打着拍子给球队打气。

  离奇:香港球员一度少一人

  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在199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即夺得男足金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略占优势,但中国香港队的反击也很有威胁。

  有意思的是,下半场一开始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主裁判鸣哨开球后,场上有观众大喊:“少打一个人啊”——原来中国香港队真的只有10名球员在场上,随后,10号球员欧阳耀冲才匆匆跑了上场。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59分钟,南非世界杯的最大“冤案”没有在广州亚运会上重演,一直为中超和中甲球队钟爱的中国香港队队长陈伟豪的运气比今年夏天在南非赛场上的英格兰队兰帕德好得多——中国香港队开出角球,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挡出了第一次射门,但陈伟豪在远门柱补射,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回身将球挡出,但高速飞行的皮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半米有余,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全场顿时沸腾了。中国香港队球员跑到边线庆祝,陈伟豪还扬起双手示意让观众更“HIGH”一些,而现场的观众也不负所托,声浪从“香港,加油!”变成了“香港,必胜!”

  率先破门后的中国香港队士气大振,在顶住了一轮疯狂的反扑后,终以1比0战胜强大的对手,再次展现出了东亚运动会冠军的“黑马”风采。

  赛后,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乌拜杜拉耶夫承认有些轻敌,他表示对手的防守能力之强超出意料,不过,他认为己队进入16强应该不是问题。其实,中国香港队打乌兹别克斯坦队似乎特别有心得,此前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香港队主客场均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战平。

  港队主帅曾伟忠赛后表示,球队胜在防守非常出色。曾伟忠还透露,此前已经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打法有基本了解,昨天早上又收到了新的录像资料,对他们两侧传中的特点加强了布防,而赛前,球队的目标只是1分,尤其强调要通过定位球得分,最终也果然是通过角球得了分。曾伟忠透露,在去年东亚运夺冠创造奇迹后,他就曾对球员说,辉煌不会只限于一刻,传奇还将延续,而现在他们真的做到了。

  而进球功臣陈伟豪赛后则表示,广州球迷出力打气,令场上每一位港队球员都能多跑一步,虽然此前中国香港队的目标只是出线,但他自己的目标却是8强。以往,中国香港队从未在大赛中取得如此佳绩,现在出线近在眼前,相信能成为球员很大的动力。

  豪气:中国香港队要争头名

  本轮战罢,E组的阿联酋队和中国香港队均是1胜1平,乌兹别克斯坦队1胜1负,而孟加拉队两战皆北,净负6球垫底,最后一轮,中国香港队的对手是孟加拉国队,而阿联酋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火拼,而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的16强将由6个小组的前2名和最好成绩的4个小组第3构成,因此,中国香港队很有希望晋级1/8决赛。中国香港队主帅曾伟忠赛后甚至表示希望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因为这样,香港足球将来才能获得更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