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羽球女双决赛怪现象:冠军拥泣 亚军逗耍吉祥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00:46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李旭)田卿和赵芸蕾紧紧拥抱在一起……两人走到网前,与队友握手,似乎对于刚才的拥抱意犹未尽,她们再一次相拥……赵芸蕾高举着球拍跑向观众,球拍飞上了看台。此时的赵芸蕾满眼含泪。

  于洋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小礼品,由于力气不够,礼品没有成功“靠岸”。正当志愿者要将留在场内的物件收走时,于洋拍着手重新要回了礼品,再扔一次。于洋半跑着走向领奖台,迎面相遇五个吉祥物,她摆出pose,一一与她们来了个熊抱。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鏖战,亚运会羽毛球的女双金牌终于“名花有主”。田卿/赵芸蕾以2-1击败队友王晓理/赵芸蕾,登上冠军领奖台。

  第一局,王晓理和于洋率先进入状态,取得领先。局间休息过后,赵芸蕾和田卿逐渐将比分赶上,但最后阶段以20-22落败。第二局,赵芸蕾和田卿处于领先,不过优势只在2-3分之间。尽管艰难,她们还是以21-15扳回一局。

  短暂的休息时间。赵芸蕾和田卿站在球包旁交还着各自的意见;在裁判员的另一边,于洋滔滔不绝地向搭档布置着战术,而两个人则都是直接坐在了场地上,身体后仰,双手撑地。

  决胜局的进程恰恰体现了两对组合的体力状况。赵芸蕾/田卿上来就加快速度拉开比赛,交换场地时,已经领先了5分。接着,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大,最终比分定格在了21-12。

  赛后,天河体育馆见证了本文开头的一幕。两个冠军相拥而泣,失利者于洋却是兴高采烈。

  其实,这样的罕见现象同样适用于冠军组合。这是赵芸蕾和田卿在时隔5年后再次配对参赛。而能够获得这次参赛机会完全是出于一次意外——成淑赛前的受伤退出。“赛前换人风险很大,但是也没有办法。”这对新搭档能够一路走上最高领奖台,赵芸蕾说:“实力上没有想太多,主要还是互相新任,百分百地新任搭档。”

  田卿的眼泪不仅仅为着第一个亚运会冠军,这也是对她始终不放弃的奖励。一直徘徊在女双组主力与替补之间的湖北姑娘,终于用一枚金牌让自己看到了通向伦敦的希望。

  虽然已经是奥运会冠军,但这是于洋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无缘单项冠军,她有点小遗憾,不过,“我已经尽力了。在过程中发挥得非常不错了。”

  其实早在下午,于洋就在微薄上说,“因为有腰伤,既然金牌肯定是中国队的,晚上就享受比赛吧。”在同吉祥物的互动里,我们知道于洋“求仁得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